天王VS天王!曼城神兵赢了 这手绝活秀梅西一脸

2016年11月02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布劳内打入精彩任意球,力助球队拿下巴萨德布劳内打入精彩任意球,力助球队拿下巴萨

  主场对阵巴萨,全场放弃了控球的曼城却能够最终以3-1后来居上,瓜迪奥拉盛赞弟子们击败了世界最佳球队,但实际上,虽然巴萨坐拥梅西,但瓜帅的球队里也并不缺少“天王级”的球员。此役,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发挥出色,打进一粒精彩的圆月弯刀任意球的同时,也用他犀利的传球撕破了对手巴萨的防线。虽然梅西此役也打进一球,但就这一场天王VS天王的较量而言,比利时人似乎更胜一筹。

  德布劳内本场比赛的进球出现在第51分钟,布斯克茨禁区前沿对席尔瓦犯规,曼城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德布劳内操刀主罚,他踢出一记漂亮的圆月弯刀,重心提前移动的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相比起梅西本场接内马尔传中的后插上破门,可以说德布劳内的进球在观赏性上绝对要胜出一筹,比利时天王用这手任意球绝活秀了对手一脸。 

再现圆月弯刀,任意球如今已是德布劳内的得分利器再现圆月弯刀,任意球如今已是德布劳内的得分利器

  谈到自己的任意球破门,德布劳内表示自己并没有提前考虑如何主罚。“我没有提前考虑,我看到特尔施特根站位居中,我就射了个远角。他的站位太靠近中路了,而且还走了一步,我想他再回身就很困难了。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德布劳内第一次罚出高质量的任意球。本赛季联赛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比利时人就曾踢出一记狡黠的低平任意球直接破门,而在联赛4-1战胜斯托克城和3-1胜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他还曾经利用任意球直接助攻阿圭罗和费尔南迪尼奥破门得分。除此之外,在国家队他也曾连续利用任意球为球队得分。虽然梅西也曾打进不少精彩的任意球,但比利时天王在这方面可谓是丝毫不落下风,那一记机智的低平球甚至被认为可以媲美当年小罗的经典神作。

  当然,天王间的PK绝不仅限于秀秀任意球的脚法。这场比赛里,德布劳内可谓是曼城当之无愧的进攻发动机。最典型的一例,无疑就是他亲自策动的第三粒进球,面向右路的一记直传穿透了巴萨的防线,纳瓦斯传中,在阿圭罗身上弹回后皮球来到京多安脚下,德国人一脚劲射彻底杀死了比赛。类似的手术刀般的直传,无论是在本场比赛还是在以往曼城和比利时国家队的比赛中,都不算少见。比利时天王的传球能力,如今已得到公认。此前,队友萨内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德布劳内是蓝月亮阵中传球最好的球员。

如今德布劳内已经是蓝月亮的第一核心如今德布劳内已经是蓝月亮的第一核心

  实际上,德布劳内的天王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切尔西时代他一度无法得到穆帅重视,能力一度遭到质疑,也因此最终选择离开。但在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后,他便踢出了世界级的水准,也让财大气粗的曼城最终决定将他招致麾下。上个月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德布劳内也回击了此前穆帅对他能力的质疑:“我一直都想踢比赛,我之前无法辩解,是因为我无法上场踢球。我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已经很好地回应了他当时对我的质疑。”

效力切尔西时期,德布劳内一度不入穆帅法眼效力切尔西时期,德布劳内一度不入穆帅法眼

  传球与得分能力俱佳的比利时人,如今在场上已能够胜任多个位置,无论是出现在边路,还是顶在最前面,抑或回撤中路拿球担任组织核心,他都能为球队做出不小的贡献。这种位置上的灵活多变,也使得德布劳内的风格在当下足坛显得独树一帜,兼具破门、传球能力和大局观的比利时人,显然是独一无二的。

  (豆包)

文章关键词:德布劳内梅西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