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要让出得分王位置?骑士谁在冲击他

2016年11月01日15:5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从初入联盟至今,无论身处哪支球队,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而他的数据,尤其是得分,从来没有屈居过第二。但这一纪录在本赛季很可能就要被打破了,现在的詹姆斯已经懂得适时发力的道理,而正在承担更多责任的欧文本赛季很有可能将会从他手里接过球队得分王的宝座。

QQ图片20161101124646.png

在上赛季季后赛时,欧文的场均得分一直都是全队最高,直到总决赛第五场詹姆斯开始大包大揽后,才让自己的场均得分涨至26.2分,赶超了25.3分的欧文。虽然这只是一个21场比赛的样本,但是欧文在骑士进攻体系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已是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

本赛季常规赛,骑士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开门红,而目前 欧文的场均得分为25分,詹姆斯仅为21分。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现在欧文的场均出手数为21次,力压詹姆斯的15.3次,成为骑士出手最多的球员。现在 的骑士,身为控卫的欧文已经成为了进攻端的箭头人物,而詹姆斯则完全当起了球队的指挥官,3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能够得到10次助攻,而欧文只有4次。

i.jpg

迄今为止,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7.2分,他的总得分在NBA历史上排在第十一位,而他距离第十名的哈基姆·奥拉朱旺仅有51分的差距。

詹姆斯是一名精英级别的得分手,这点毫无疑问,但欧文 同样如此。如果欧文可以持续他目前的得分势头,他将成为詹姆斯14年职业生涯中第一位场均得分能够超过他的队友。10-11赛季,詹姆斯效力热火时,他曾 经的队友韦德场均能够得到25.5分,一度非常接近詹姆斯在那个赛季的成绩,26.7分。

对于自己熟悉的队友,詹姆斯同样非常看好欧文。“凯瑞 是一个没有软肋的球员,尤其是在进攻端。”在周日结束球队训练后,詹姆斯说道,“就算别人切断了他的突破路线,他依然能用急停跳投或3分球终结进攻。他的 进攻技术非常全面。我认为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他今年只有24岁,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目前他还没有进入他的巅峰期。”

QQ图片20161101124720.png

骑士主帅泰伦·卢认为目前骑士队内并没有明确的“食物链”,他认为,无论是詹姆斯、拉夫还是欧文,亦或是其他队友都可以去引领骑士的进攻。

“我们有三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卢说,“你们知道的,这三名全明星球员都充满活力,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做些不同的事情。我不能说谁明晚肯定会得到30分或者25分,我只是知道这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只需要看谁今晚更有侵略性。”

QQ图片20161101130017.png

球员享有平等进攻的权利是目前骑士的方针,对于这点他们始终坚信不移。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当詹姆斯、拉夫、欧文三人得分都上20的时候,骑士的战绩是15胜1负。

对于球队得分王,欧文认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不,完 全不是。”欧文说,“真正重要的是如果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打出好的表现,帮助球队赢球。我认为得分王这个头衔,队内的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只有这样,我们 才能成为一支真正有威胁力的球队。我非常确定我们会看到勒布朗打出‘詹姆斯式’的比赛,他现在还没有这么做,只是因为没有必要罢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