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锦赛1日开杆 16大高手争65万英镑奖金

2016年10月31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锦赛1日揭幕中锦赛1日揭幕

  马克-塞尔比、宾汉姆、特鲁姆普、肖恩-墨菲、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31日晚,随着斯诺克世界最顶级的球手纷纷在广州塔踏上红毯,“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正式拉开大幕。11月1日至5日,世界顶级斯诺克球手们将齐聚广州,为冠军展开巅峰对决,角逐高达65万英镑的总奖金。

  红毯秀上,塞尔比、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等夺冠热门球星纷纷与球迷见面,赚足了现场数百名球迷的眼球和尖叫,其中不乏许多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粉丝。“我从小就喜欢斯诺克,能够在家门口看到16名斯诺克高手,真是大饱眼福,未来几天的比赛我都会去看。”一位斯诺克骨灰级粉丝表示,自己早已买好所有场次门票,将圆满达成自己的“小目标”。

丁俊晖、傅家俊丁俊晖、傅家俊

  记者获悉,目前该赛事球票销售非常火爆,据票务公司透露球票销售已过半,众多球迷期待的11月1日晚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中国球手德比战,以及11月4日半决赛、11月5日决赛的门票尤为抢手。

  据介绍,即将于明日开杆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今年的总奖金达6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20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赛事,在全球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同时,本次赛事将邀请目前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丁俊晖、特鲁姆普、梁文博等世界名将,含金量极高。

  据了解,中国举办过斯诺克的公开赛、大师赛、精英赛、世界杯,但真正属于中国的国际A级锦标赛一直没有。“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举办,填补了中国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的空白。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的落地,也让近20年没有举办过大型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的广州,再次迎来斯诺克一大盛事。

世界第一塞尔比世界第一塞尔比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即将在广州举行,中国区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达6项。以北、上、广为中心,形成了合理的赛事布局。据悉,目前斯诺克运动在国内的推广普及非常迅速,近年来各斯诺克大型赛事开始陆续走进中国,目前国际台联11站大型排名赛有一半是在中国举办的。

  该人士续指,恒大在体育产业方面领先的发展战略、职业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的赛事保障,以及业界公认的“恒大模式”,必定会使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标杆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国内普及与发展,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锦赛斯诺克丁俊晖塞尔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