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1分小王爷这端誓要超詹皇 MVP争夺该算他

2016年11月02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会不会成为老詹生涯里,首个场均得分比他高的队友?他会不会成为老詹生涯里,首个场均得分比他高的队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28-120击败休斯顿火箭。在这场因棒球赛而被提前的比赛中,凯里-欧文发挥神勇,他全场19投10中,其中三分6中4,罚球8中8,得到32分4次助攻,还命中制胜球。新赛季的欧文会成为MVP角逐者吗?

  先将时钟拨回终场前34秒,骑士领先6分,欧文持球来到三分线外,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便跃起出手,在对方还没回过神之际,球已划着优美的弧线落入篮框。这一球和欧文在今年总决赛第7场的制胜球是在同一个位置,业界感慨:“还是熟悉的地点,熟悉的方式。”

  这一球几乎宣判了火箭的死刑。终场前25秒,又是欧文2罚全中,给对手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在“松弛”了大半场后,骑士在关键时刻功力尽显,欧文是代表。

  赛前当被问到欧文能否角逐常规赛MVP时,勒布朗-詹姆斯反问:“为何不能?”在他看来,欧文“在进攻端毫无缺点可言”。而从本场来看,詹姆斯也并非虚言。

  骑士开场安排凯文-勒夫主攻,和对手大打对攻,结果勒夫首节就拿下10分,但欧文并不甘心成为配角,他在10分时从人缝中杀出血路,突入内线爆扣一球,便宣告了他本场出色的状态。果不其然,第二节欧文接过了开火权,单节掠下15分,进攻手段更是不一而足,既有扛着炸药包突入内线,拉杆上篮,也有在外线接队友手递手传球,命中三分。

  第三节略为沉寂后,末节的欧文再次挺身而出,拿下11分,终让骑士众将可怀揣胜利,喜滋滋地去看棒球赛。令人击节的是欧文在本节8分06秒的一次表演,他在侧翼以蝴蝶穿花般的运球迷惑对手,作势欲突甩开防守后,突然原地旋转180度,后仰投篮得手,令观者如痴如醉。

  顺应詹皇对欧文的褒奖,美媒也提出新的预测:欧文会否成为詹姆斯14年生涯以来,首位单季场均得分超过他的队友呢(目前詹皇场均21分,欧文25分)?有了上赛季一击致命的信心加成,以本场来看,欧文有的是机会。(魑魅)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