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穆里尼奥摆大巴没错 别总骂曼联利物浦也烂

2016年10月19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媒记者认为穆帅有权有自己的方式踢比赛英媒记者认为穆帅有权有自己的方式踢比赛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0-0战平了利物浦,不过赛后指责穆里尼奥摆大巴战术的人不在少数。不过《每日邮报》首席记者伊恩-雷迪曼认为,穆帅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并没有错。曼联在他麾下仍然是显现出进步的趋势。很多人都在指责穆里尼奥和曼联摆大巴,而忽略了克洛普的利物浦在本场比赛里也踢得非常糟糕。

  伊恩-雷迪曼《每日邮报》专栏摘译:

  无论如何,你都必须承认的一点是,相比于上个赛季,穆里尼奥麾下的曼联正在进步。穆里尼奥在曼联的低谷接手了球队,现在人们能够看到曼联正在缓慢进步。这就是为何在安菲尔德面对一支状态正佳的利物浦,曼联能够全身而退的拿到1分。在《曼彻斯特晚报》的球迷调查中,有高达82%的球迷满意曼联的表现。这些人是穆里尼奥应该感激的球迷,球队高层应该注意的也是这些球迷,而不是一直在炒作曼联没有踢出应有水平的人。

  归根结底,穆里尼奥是一个教练,他的职责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带领曼联前进。这才是曼联高层雇佣他的原因。在足球世界里,过去人们一直把防守看做是一门艺术,但现在却变了。在安菲尔德,穆里尼奥至少证明了,还有教练记得这点。很多人批评曼联的战法不符合历史传统,但是却忘了,如今穆里尼奥的阵容与历史上的那些教练相比存在的硬伤。如果曼联真的和现在的利物浦针锋相对的对攻的话,那么更可能2-4输掉这场比赛,也许那样转播方会很高兴,但曼联真正的支持者们肯定就不那么觉得了。

  后弗格森时代,莫耶斯和范加尔执教球队的三年留下的巨大问题,给穆里尼奥的阵容改造制造了巨大的困难。要解决这些问题,穆里尼奥需要时间。当然,我们无法否认穆里尼奥也有自己的问题,比如一直没有解决的博格巴的状态问题。但总的来说,双红会的比赛只指责客场作战的曼联踢得糟糕是不公平的。我认为他们的表现很务实,很有竞争力。

  我比较意外的是没有什么人批评利物浦。或许这是因为他们下半场表现更好,还迫使德赫亚做了两次世界级的扑救。但你们忽视了,整个上半场利物浦踢得有多么丑陋,而曼联则是更有侵略性更自信的一方。赛前利物浦更被看好,但是利物浦球员没有踢出既定的计划。他们暴露出了和罗杰斯时代一样的问题,当遇到困难时,缺乏B计划,这些都是利物浦的问题。

  足球是竞技运动,所有的结果都不该被视为理所当然。穆里尼奥不该因此被批评,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同样踢了糟糕的半场。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利物浦伊恩雷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