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梦魇新高度!韩国大杀器叫板伊布+阿圭罗

2016年10月03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兴慜状态火热孙兴慜状态火热

  新浪体育讯  当坐镇主场的热刺遇到本赛季以来在英超联赛中顺风顺水的曼城,谁会成为比赛的主宰?最终的答案或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韩国人孙兴慜。

  今天的比赛,孙兴慜着实令曼城头疼。热刺的第一粒进球,来自曼城左边后卫科拉罗夫的乌龙,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丹尼-罗斯传中时,孙兴慜的争顶的确让科拉罗夫发生了动作的变形。

  热刺的第二粒进球,则实实在在的反映出了孙兴慜的冷静与精准。比赛第37分钟,孙兴慜右路拿球策动进攻,在阿里突破受阻后,孙兴慜拿到皮球,面对曼城的2名防守球员,孙兴慜冷静的送出了一脚直传,这记直传瞬间撕碎了曼城的防线,跟进到位的阿里需要做的,只剩下将球推射入网了。

如果得到这个点球……如果得到这个点球……

  其实,本场比赛,孙兴慜也获得了射门的机会。最令人们印象深刻的,要属第10分钟,他在左路接到阿里传球之后的那次带球狂奔了,只见他一路带入禁区,甩开萨巴莱塔的防守,起脚怒射,只不过皮球被曼城门将布拉沃用脚挡出了底线。全场比赛,孙兴慜共有4次射门,为队友传出了3记威胁球,堪称热刺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比赛最后时刻,当他被扬森换下时,白鹿巷的球迷们用起立鼓掌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认可。

  热刺下半场曾经获得一粒点球,回放的镜头清楚的显示,在拉梅拉主罚点球之前,孙兴慜曾经主动要求主罚这个点球。拉梅拉拒绝了孙兴慜,自己主罚的点球却被布拉沃扑出。如果这个点球由状态火热的孙兴慜主罚,那么亚洲天王很可能会以一个助攻和一粒进球结束今天的表演,那样的话,他就将在射手榜上以5粒进球(1粒点球)反超5球(3粒点球)的阿圭罗,居英超射手榜第四位。但即使是现在,他也力压打进4球的伊布,居英超射手榜第五

  说孙兴慜状态火热,恐怕没人会否认。进入9月以来,孙兴慜已经为热刺打进了5球。客场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0取胜;客场对阵米德尔斯堡,他包办了球队的2粒进球,热刺最终2-1拿走3分。周中客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小组赛,他则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在那场比赛之后,主教练波切蒂诺对孙兴慜送上了由衷的称赞:“孙总是充满着赢球的渴望,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尝试着去打破对方的球门,很高兴最近几场比赛孙兴慜都做得非常好。”

  而在这5粒进球之前,中国球迷不会忘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孙兴慜大闹中国队防线的右路,让国足遗憾败北。现在看来,中国队输得并不冤,作为亚洲一哥的孙兴慜,已经在和阿圭罗、伊布这样的球星掰腕子了——这也是亚洲人在欧洲足坛历史上的新篇章,而对国足来说,不知道除了兵役外,还有什么能够让国足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上、免遭这柄史上最强的韩国屠刀的毒手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阿圭罗曼城热刺孙兴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