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又神奇改造!曼城天王摇身一变哈维2.0

2016年09月29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席尔瓦已经证明自己席尔瓦已经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罗杰斯赛前说:“斯特林上赛季没发挥,很大程度上因为佩莱格里尼的关系,他没有彻底释放斯特林的进攻才华。”的确,斯特林本赛季在瓜帅的指导之下才重新找回了自我,目前英格兰边锋在各项赛事已经打入6球,本场,斯特林也打入了曼城的第2粒进球,为他送上助攻的是席尔瓦。第20分钟,西班牙中场在前场手术刀般的直塞,斯特林轻松破门得分。

  斯特林本赛季进攻火力全开,与中场核心席尔瓦位置变化不无关系。瓜迪奥拉本赛季彻底改变了席尔瓦的位置,他的位置更靠后了,类似于一名中前卫,在他的身后有费尔南迪尼奥,在他的身前又有德布劳内。这对席尔瓦来说是个全新的位置,目前为止席尔瓦共为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66次,其中64次出现在前锋身后,作为一名前腰,118次出现在边路,所以拖后中场并不是席尔瓦最为擅长的位置。

  但球商过人的席尔瓦却适应的相当好。瓜迪奥拉无论以往在巴塞罗那还是拜仁慕尼黑,在中场都需要一名技术出色,能够发动进攻的拖后中场,在巴萨曾经有哈维,在拜仁有蒂亚戈。而目前在曼城则有席尔瓦,他在中场负责为攻击手输送炮弹,同时又能够为球队控制进攻节奏,是瓜式曼城真正的核心。

  席尔瓦位置改变,直接为攻击线上腾出了一个位置。这也是曼城本赛季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进攻能量的重要原因。众所周之,席尔瓦如果在边锋位置上的话,他没有绝对的速度,发挥不了他的优势。而当席尔瓦回到拖后中场的位置之后,边锋位置上无论是诺利托、斯特林、纳瓦斯还是萨内,都是非常优秀的突击手,他们能够更加犀利的发挥自己优势,而在身后席尔瓦已经为他们梳理了一切,他们只要负责跑位与突破就行了,职责变得更加的纯粹。

  瓜迪奥拉将席尔瓦改造成拖后中场,与当年安切洛蒂改造皮尔洛还不太一样。席尔瓦扮演更像是哈维在巴萨的角色。首先,席尔瓦的位置其实并没有那么靠后,他的身后还有费尔南迪尼奥。其次,与皮尔洛当年擅长长传球不同,席尔瓦在曼城更多的是短传与直塞;最后席尔瓦的个人进攻能力更加出色,他还能够适时的插上,为曼城进球得分。他与当年斯科尔斯在曼联的位置也不一样,席尔瓦不需要太多的梳理全队的攻守节奏,这个任务京东安可以做。席尔瓦需要做的就是为阿圭罗、斯特林与诺利托传球。

  目前来看,席尔瓦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做得很完美,他无论是与京东安搭档还是与德布劳内搭档都踢得游刃有余。换句话说,斯特林、德布劳内、阿罗等人本赛季的爆发,与席尔瓦位置的改变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席尔瓦是球队幕后英雄。

  怪不得,就连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对席尔瓦赞不绝口:“我最喜欢的英超球员?在我看来是曼城的席尔瓦,他踢球异常的聪明,而且还冷静,意识与视野都相当的出色。他是我心目当中的英超MVP。”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席尔瓦瓜迪奥拉斯特林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