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式教父绝迹!现在的曼联还会给谁三年半

2016年09月20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格森当年差点就断送了曼联生涯弗格森当年差点就断送了曼联生涯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西西里有句俗话:“世界太危险了,孩子必须有两个父亲才行。”这里指的一个是亲生父亲,一个是请当地有威望的人来当孩子的教父,即那个在婴儿受接受洗礼时,那个赐以教名并保证承担其宗教教育的人。

  在足坛,如果说一位教练能称得上是一支球队的教父,那么他也应是起到教育启迪作用,为球队留下深远影响的大人物了。我们挂在嘴边的足坛教父如弗格森、温格、克鲁伊夫,无不是这样的人,他们改变了球队的历史进程,打造了风格独特鲜明的队伍,提拔不少能成大器的年轻球员,在俱乐部只手遮天……

温格已执教阿森纳20年温格已执教阿森纳20年

  阿森纳球迷对温格的感情有些矛盾,是他为枪手带来了华丽的足球和健康的财政,但阿森纳在他手下多年无冠也是事实。现在每年都有球迷呼吁温格下课,理性球迷会在感谢之余思考“温格走了会有合适接任者吗”的问题,但更多球迷表达的是不满,对他再没有耐心。

  加里-内维尔在莫耶斯下课曼联之前曾表示,现代足球太急功近利了,怎么也要给一个教练2-3年的时间打造队伍。但真能放心把球队如此交给一位教练的俱乐部主席少之又少。内维尔说的也没错,足球作为一项职业化程度如此之高的运动,无法不急功近利。球队成绩牵扯了太多关乎俱乐部生存的利益,没有成绩导致收入减少,接下来就容易陷入恶性循环,一蹶不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看出俱乐部的底蕴是多么重要。

  弗格森执教曼联长达27年时间,温格也已经执教阿森纳20年,在这方面当代足坛没有人可以与他们媲美,或许今后也很难出现像他们一样执教一支球队如此长时间的教父级人物了。换作其他豪门队,别说10年无冠,就是3年无冠,温格恐怕就被扫地出门了。

  曼联在弗格森退休之后还未能重振,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遭遇了挫折,而曼联也没有给莫耶斯和范加尔更多的耐心,可以预见,若穆里尼奥带队成绩不佳,他也难待太长时间。

莫耶斯在曼联是不是千古奇冤已经不会有答案莫耶斯在曼联是不是千古奇冤已经不会有答案

  在1986-1989年弗格森上任之初,他并没有将曼联彻底带出低谷,首赛季中途接手排名倒数第二的曼联,赛季结束后排到了第十一名;第二个赛季有所好转排名第二;但第三个赛季排名又跌到了第十一;1989-90赛季更是陷入了空前的危机,取得了13名的十年来最差成绩。极端球迷当然有行动,打出“废物”、“再见”等标语,直到上任三年半后,1990年的足总杯冠军才挽救了他的曼联生涯。

  试想如果这种情况放到现在,曼联会给弗格森三年半的时间吗?也许会在第三个赛季成绩下跌时就把他赶走了。在没有成绩的情况下,俱乐部往往都迷信“换帅如换刀”的说法,但结果不一,大多是听天由命。职业足球的环境下,换帅是个艰难的选择,无论是果断更换教练还是继续给他机会都需要勇气。前路未卜,谁知道下一个换来的是希望还是更深的坑,换教练又不是挑萝卜,想选谁就能选谁,也别忘了只要没有解约,教练的工资还是要照付的。像AC米兰上赛季差点同时支付四位教练的工资也属罕见,同在意甲的巴勒莫上赛季甚至9次更换教练,将盲目和赌博性选帅体现到了极致。

瓜迪奥拉能成为一支球队的教父吗?瓜迪奥拉能成为一支球队的教父吗?

  如今谁有可能成为教父式的人物?到哪都能把球队牢牢打上自己烙印的瓜迪奥拉算是一个,铁血马竞的铁血匪帅西蒙尼也算一个,同样能以自己风格影响球队的克洛普也有可能。但说到底他们从一而终的可能性还是很小,今后弗格森和温格式的人物,尤其是在豪门球队中,也许会彻底绝迹。

  (简浅)

文章关键词:曼联弗格森温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