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自解胜在经验:我打得不好 但始终相信能赢

2016年09月20日0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惊险晋级丁俊晖惊险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在苦战9局后以5比4险胜“90后”小将唐纳德森,涉险过关。赛后,丁俊晖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不加掩饰地道出了开场白:“今天其实我打得不是很好,对手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打得不好,今天的比赛很奇怪,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

  若不是决胜局唐纳德森打丢了一颗关键的黑球,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他笑到最后,而丁俊晖则认为自己赢在经验,“像最后一颗球是整场比赛的胜负点,之前大家都有机会,也都有失误,最后一局那颗黑球,他没能把握住机会,其实他是有机会获胜的。一般情况下,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那颗球都是可以打进的。”

  一位细心的记者注意到丁俊晖在本场比赛途中有意加快了节奏,这一点得到了丁俊晖的认可,“我是想让自己打快一点,没想到自己今天打得没有连贯性,包括走位和准确度都不是很好。”丁俊晖透露,在参加完6红球世锦赛后,自己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训练,“赛前我没有担心自己的状态,现在我对状态、比赛赛程、对手,我可能都不是特别关心,我也不太担心下一场比赛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太去想这些事情。我今天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和紧张,我始终相信自己能赢,不管是1比3,还是追到3比3时,我没有让自己放松过,一直在保持着竞争的状态。”

  新浪体育问丁俊晖:“一些奥运会项目选手在里约奥运会后人气上涨很快,你觉得斯诺克选手是该保持‘绅士’、与球迷保持一定的距离,还是应该和球迷多交流、沟通?”对于这个问题,丁俊晖认真地答道:“斯诺克起源于英国,我觉得很多英国选手都挺幽默的,他们愿意接触球迷,可能没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做这些事情,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你看他们每次参加比赛和活动都很受欢迎,不管哪一位选手。虽然球迷们不一定会喜欢看他打球,但那位选手只要到现场,大家都非常愿意和他们去交流和切磋。”

  那么他自己会作何选择呢?丁俊晖咧嘴笑道:“我可以啊,我没有拒绝过这个。”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上海大师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