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取三连胜跃居积分榜首 重新掌握冲超主动权

2016年09月19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权健众将赛后谢场权健众将赛后谢场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主场打一方的最后5分钟,卡纳瓦罗换下了除法比亚诺外的所有首发进攻球员,祭出“901阵型”,守住了2比1的比分,三连胜后排名跃居积分榜首位,依然掌握冲超主动权。

  面对无欲无求的一方,权健赢球的过程却格外惊心动魄。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一方门前混战扳平比分,迅速抹平了法比亚诺上半时头球得分的差距,双方拼抢惨烈程度更在上轮津京大战之上。如果不是第69分钟,法比亚诺门前冷静推射再度改写比分,本轮掉队的就不是黄海而是权健了。

  “没有压力的球队往往能够踢出精彩的过程,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对手的顽强让卡纳瓦罗赛后仍心有余悸,“只靠一两个人去解决比赛,当然会非常困难,幸运的是我们赢球了。”

  从6月12日迎来首秀,到昨晚2比1击败一方,卡纳瓦罗在天津已经度过了超过100天时间,权健的排名也从第9飙升到第1,虽然其间也曾出现短暂起伏,但能力有目共睹,回首这100天,卡帅的感觉是“太累了”。他说:“这一百天的强度实在太大了,如果有人告诉我,一百天后你的球队会成为第一,我睡觉都会笑醒的,真的要感谢每一名球员的出色发挥。”

  12胜1平2负,在卡纳瓦罗接手权健的一百天里,球队几乎每天都会有积极的变化,就连卡帅本人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谈及自己的成功秘诀,他把这一切归功于努力,“我们付出了比所有对手多两倍以上的努力,这是紧张忙碌的一百天,也是充满激情的一百天,我们做到了。”

  虽然卡纳瓦罗每场比赛都会重点强调“团队协作、整体足球”,但直接影响权健冲超的,还是三杆巴西洋枪的状态,这与前任卢森博格执教相比,并没有太大不同。事实上,卡纳瓦罗对于球队最大的改变是激活了格乌瓦尼奥,这位上半赛季颗粒无收的中甲标王,联赛下半程连入9球,助攻数也达到6次,与一方一役,正是依靠他的两次助攻,法比亚诺才得以梅开二度。

  在国内外球员水平差距过大,短期内无法兼容的情况下,卡帅采取了折中部署:内援支持格乌瓦尼奥,格乌瓦尼奥支持法比亚诺。“对于小格的踢球方式,我从上任后一直与他保持交流,我希望他能多和国内球员进行配合,同时也能担任攻击任务。”卡纳瓦罗解释道。

  得到更多触球机会的格乌瓦尼奥,表现越来越抢眼,被对方侵犯次数也不断增加。完成两次主攻后,小格被踢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接受治疗,这已经是卡帅上任后,巴西小妖第四次无法支持比赛了:“在球场上他需要学会保护自己,否则受伤总是难以避免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吃到黄牌的贾德森将四黄停赛,加上格乌瓦尼奥轻伤缠身,本周日客战新疆,谁为法比亚诺传球将成为卡纳瓦罗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有最后270分钟比赛,我希望每一名球员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整体运转正常,我们才能更接近胜利。”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法比亚诺中甲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