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1亿博格巴喊个冤!曼联穆帅丢了他的使用说明

2016年09月19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格巴在曼联和穆帅的战术体系中迷失了博格巴在曼联和穆帅的战术体系中迷失了

  新浪体育讯  曼联1-3负于沃特福德,穆里尼奥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另一个受到强烈批评和质疑的人是1亿先生博格巴。加盟至今,这位史上最贵的球员似乎依然没有找到正确的节奏,这其中自然有他本身的状态问题,但客观来说,更重要的一点或许是曼联和穆里尼奥还没有找到使用博格巴的最佳方案。

  《米兰体育报》曾这样形容博格巴:“NBA球员的身体素质,但有一双巴西的脚。”即说博格巴有着爆强的身体素质以及细腻的脚法,一些50%对50%的球,对于博格巴来说简直就是80%对20%。没错,在尤文图斯博格巴的确是达到了这种水准。但今年夏天以8900万英镑转会曼联之后,博格巴予取予求的表现逐渐变少了,他跟随着曼联一起陷入了低谷。

  卡拉格说:“博格巴像个校园里的小孩,丝毫没有战术纪律性可言。”但事实上,曼联如今对博格巴的定位就比较模糊,既指望着他防守,又指望着疏导中场,还要靠他插上参与进攻。斯科尔斯便直言如今也没看明白博格巴到底踢什么位置。另一方面,博格巴从来不是一名位置感很强的后腰,他在中场需要不断的跑动,也许双后腰并不是最适合博格巴的战术。在过去尤文图斯,无论是孔蒂还是阿莱里格,他们在中场至少有3人,或是3-5-2,或者是4-3-1-2,在这种阵型之后,博格巴即能够打3后腰当中的左中场,也可能出任前腰,这种情况下法国人不需要牵扯太多的精力在防守当中,其实在法国国家队也是如此,在他的身旁有着防守强悍的的坎特与马图伊迪。

  但如今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是4-2-3-1,在中场只有2名后腰,而且10号位的鲁尼对防守的帮助微乎其微。这也就意味着博格巴与费莱尼将承担80%中场防守的重任。并不是说博格巴不擅长防守,只是他在这种体系之下踢的相当别扭,反而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

  斯科尔斯的建议是在中场激活卡里克:“博格巴是一个全才,并不是一个组织者,而费莱尼显然也并不是。所以在中场用卡里克搭档博格巴,也许会减轻一些法国人的任务。”也有英国媒体认为应该给博格巴搭配一名中场的防守型后腰,这样博格巴才能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进攻当中。在曼联并不缺乏这样的人才,要说组织型的有卡里克,要说防守型的还有施奈德林。但赛季至今,穆里尼奥在唯一沿用的组合就是博格巴+费莱尼的双后腰,或许如今到了该主动求变的时候了。

  《每日邮报》日前撰文称,博格巴是名世界级的中场这毋庸置疑,他只有23岁,看看他在场上展现出来的能力以及自信,很难有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跟他相比。看看他射中横梁的那个镜头,停球、外脚背过人,随后轰出一脚弧线球,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他的潜力看上去比当年的亚亚-图雷还要出色。但如今,曼联没能最大限度的激活博格巴的潜力。

  很多人质疑博格巴他根本不值1亿欧元的价格,作为世界上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博格巴显然还没有表现出与身份匹配的实力,但这一切显然并不是博格巴一个人的问题。费迪南德之前曾透露博格巴在离开曼联时跟他说了一句令他印象深刻的话:“我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如今的问题,只是他目前在穆里尼奥的战术当中开始迷失了。

  《太阳报》在穆帅3连败之后,讥讽称:“穆里尼奥自己都不知道最强的首发11人是哪些。”现在到了穆里尼奥必须改变的时刻了,而在中场如何激活博格巴成了放在穆帅手头最迫在眉睫的问题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曼联穆里尼奥费莱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