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穆帅对抗瓜帅的野兽王牌 当过电话亭管理员

2016年09月08日1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利已经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肯定拜利已经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肯定

  新浪体育讯  曼联今夏的4大引援中,最让人感到惊喜的当属后卫埃里克-拜利了。在加盟曼联之前,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如今他已经用表现征服了所有的红魔拥趸,这3000万镑花得值!本周六面对曼城的德比大战,拜利将是穆里尼奥对抗瓜迪奥拉麾下攻击群的王牌,曼联到底如何发现和搞定了这位强援,他又有哪些有趣的成长故事?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这位红魔的防线野兽吧。[大数据解析曼市德比][英超整轮全预测]

  穆帅亲自打电话“劝降”

  在没有转会前,还未爆红的拜利实际上就已经受到了多家球队的关注,其中还包括的曼城、巴塞罗那和多特蒙德。颇为有趣的时,拜利一直没有进入曼联前任主帅范加尔考察的名单,如果不是红魔今夏换帅穆里尼奥,拜利的这笔交易可能根本不会发生。

穆帅亲自打电话签下拜利 而瓜帅没有穆帅亲自打电话签下拜利 而瓜帅没有

  早前《泰晤士报》的报道称,曼联和曼城都曾非常接近拜利,曼城还发动了拜利的同胞亚亚-图雷当说客。但最终是穆里尼奥决定了这笔交易,他亲自给拜利打了电话劝他加盟,这打动了拜利本人,而瓜迪奥拉只是派了助手联系拜利,冲击力显然就不那么够了。

  拜利好友琼-乔丹依然记得当时拜利兴奋的语气,他说:“拜利很兴奋得给我打了电话,他说‘穆里尼奥给我打电话了。当穆里尼奥给我打电话时,我怎么能说不呢?’穆里尼奥不止是亲自打了电话,他还特地用拜利的母语法语进行了交流,穆帅详细的介绍了他在曼联的计划以及拜利在曼联的角色,我认为穆里尼奥的电话对拜利的决定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之后一切都进展很快,两周的时间内,曼联就搞定了这笔交易,花费3000万镑,拜利成为了穆里尼奥在曼联的第一笔签约。

  没踢球前,看过电话亭

  拜利在1994年4月出生在科特迪瓦阿比让的南部,小时候他和所有喜欢足球的小伙伴一样,经常会在街道上踢球。法国媒体还曾经揭秘过,在14岁时,拜利就放弃学业了,据说他当时当了一个电话亭的管理员,有些微薄的收入,那段日子里,他最终确定了要当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拜利的父亲是一名老师,母亲则在一家服装店工作,这保证了小拜利不会挨饿,但是在南非洲那儿,每个孩子也吃不到多少,他和他的兄弟姐妹在吃穿上也只是能保证低的标准而已。

拜利已经是科特迪瓦国脚了拜利已经是科特迪瓦国脚了

  拜利是在一家名为阿比亚星的青少年中心被球探发现的,当时来自西班牙的经纪公司Promoesport正在非洲寻找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拜利进入了他们的视野。机构的负责人大卫-科马马拉回忆称:“我们在8个国家寻找天才,第一次看见拜利是在09年,当时他为一家连基础设施都没有的小球队效力。他们的教练就是当地一个有几件训练服和一个足球的家伙,连个像样的球场和球门都没有。那时的拜利的身体也很单薄,但是身高、速度还有勇气是他的天赋,那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少能做到他这样。第二次见到他时,我们就开始谈判买下他了。之后我们在布基纳法索建了个训练营,有40-50个孩子,我们邀请了欧洲俱乐部的球探和主管来这里考察一周。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文最先出手,想将他带到意大利。但是尤文给非欧盟国籍的球员的席位太有限了,情况变得很难。之后西班牙人得到了他。实际上,这真的很不容易,40个孩子,也就有8-10个能获得机会。”

  这还没完,之后这家经纪公司也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最终促成了拜利前往欧洲。大卫-科马马拉说:“非洲那里的教练们都拥有自己的小中心,他们眼中,欧洲人来了就意味着钱和大合同,他们对欧洲足球的印象就是梅西、皇马、曼联以及很多很多钱。但实际上很难,想要说服俱乐部收下没有什么技术背景的非洲小球员很难,有时由于各种规定,他们还上不了场。”最终经过了长达3个月的协商,拜利的交易以1.45万镑成交,其中还包含了拜利踢西甲的附加条款。对拜利而言,真正的机会来了!

  光速崛起

拜利对抗梅西拜利对抗梅西

  从拜利来到西班牙开始,冒险就已经开启了,这里充满了挑战。16岁,由于相关的文件工作以及对非欧盟球员的限制,拜利在2年内都踢不上比赛,这无疑会让人很沮丧。不懂西班牙语,没有家人在身边,也没有钱,那段日子对于拜利而言无疑是困难的。也是在那时,拜利在西班牙人的青训学院认识了他的室友琼-乔丹。

  琼回忆称:“我把埃里克当做我的亲兄弟,他在我家和我的家人度过了很长时间。我的父母给了他很多帮助和照顾。”而经纪公司的负责人科马马拉也说:“那时他是一个年轻球员,所以没有工资,只有一些有限的零用钱,其他的吃住是我们照顾的。”

光速崛起光速崛起

  终于在2014年,拜利迎来的了生涯的转机,他得到了预备队主帅塞尔吉奥-冈萨雷斯的提拔,进入了一线队训练。冈萨雷斯说:“那时我们需要一个第四后卫,我了解埃里克,我知道他很棒。他开始跟随一线队训练,没有前锋愿意面对他。他会强势的盯死对手的。他的第三场首发就是面对巴萨,半场时我们还一度1-0领先,那场拜利一度看死了梅西,虽然最终我们还是输了,但是那时我就知道拜利很特别了。要知道,他在非洲时没有接受过战术训练,一切都要从头学起,学习如何防守,如何造越位,学习各种事情。他做了一切来提升自己,大多数球员训练完事都回家了,但是拜利还会来向我要更多录像,找体能教练要求再多练点。”

  拜利的崛起速度堪称是光速的,2011年12月时,他还没有踢过任何一场正规的11人比赛。13/14赛季,拜利代表西班牙人B队出战了21场比赛。2014年10月,代表西班牙人完成了一线队首秀,14/15赛季代表一队出战了5场比赛。2015年初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完成了首秀。此后以480万镑的身价加盟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拜利共代表比利亚雷亚尔踢了46场比赛,而本赛季,他已经成为曼联的主力球员了,身价高达3000万镑。

  本周六,曼彻斯特德比,这或许是拜利加盟红魔至今最大的一次考验了,穆里尼奥钦点的防线野兽能不能挡住瓜迪奥拉的恐怖攻击群呢?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拜利穆里尼奥曼联埃里克科特迪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