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踹+血洗!曼联曼城十大恩怨局:巴神霸气示威

2016年09月09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市德比即将打响曼市德比即将打响

  新浪体育讯  若要细数足坛老冤家的过往,曼市双雄的恩怨纠葛绝对是被球迷津津乐道的。不管是曼联多次绝杀,还是曼城6球血洗,不管是鲁尼惊天倒钩,还是巴神“why always me”,两队之间似乎永远不缺乏话题。本周六晚19点,曼市德比再次打响,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两队的十大恩怨时刻,让球迷朋友提前进入亢奋状态。(球迷朋友大呼:其实已经进入状态很久啦!)[瓜穆相看孰是王者-小炮智能解读][抢英超整轮包]

  阿森纳旧将“卧底” 范佩西世界波绝杀

  2012-2013赛季英超第16轮,曼联作客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这场德比将决定英超积分榜首位的归属,剧情可谓跌宕起伏。

范佩西任意球范佩西任意球

  上半场鲁尼梅开二度,下半场曼城凭借亚亚-图雷和萨巴莱塔的进球顽强扳平比分。补时2分钟,曼联得到了一个禁区外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机会,范佩西操刀主罚,皮球被躲在人墙中的纳斯里飞起一脚改变线路,击中远角立柱反弹入网,乔-哈特只能望球兴叹。凭借范佩西的任意球绝杀,曼城36场不败纪录被终结。

范佩西任意球破门范佩西任意球破门

  斯科尔斯补时进球,与队长“深情”一吻

  2010年4月17日,英超联赛第35轮,曼联客场对阵曼城。比赛场面焦灼,0-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92分钟。就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埃弗拉左路起球,生姜头禁区内高高跃起,用一记头槌将皮球送进对手的网窝。曼联球迷顿时沸腾了起来,看台一角仿佛点燃了红色的火焰。

斯科尔斯惊天一吻斯科尔斯惊天一吻

  不过更值得铭记的是,一向低调内敛的加里-内维尔走到斯科尔斯面前,捧起他的脸颊,献上了惊天一吻。正所谓情到深处难自抑,想来老队长已然欣喜若狂,简直不知如何感谢自己的队友了。

  亚亚-图雷踏过曼联尸体送曼城35年首冠

曼城35年首冠曼城35年首冠

  2011年5月15日,温布利大球场。终场哨响起,曼城替补席球员同时冲入场内,与队友相拥而泣,疯狂庆祝,呐喊声响彻天际。凭借74分钟亚亚-图雷的爆射,曼城夺得了足总杯冠军,这是他们35年的首冠!值得注意的是,足总杯半决赛曼城巧遇同城死敌,也正是因为科特迪瓦人的进球,蓝月亮才能击败红魔跻身决赛,最终获得冠军。

  “弗格森时间”再生效 欧文上演大逆转

欧文大逆转欧文大逆转

  曼市德比曾打出4-3的逆天比分。2009年9月20日,09-10赛季的英超联赛,曼联曼城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7粒进球。但更逆天的是欧文,因为他,球队在“弗格森时间”再次上演逆转好戏。补时第6分钟,吉格斯送出手术刀一样的致命直传,替补上场的欧文积极跑出空裆,禁区左侧冷静将皮球送进吉文的大门。欧文以这样一记绝杀,为这场精彩的对决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特维斯极其郁闷特维斯极其郁闷

  惊世进球!鲁尼倒钩世界波

  2011年2月12日,英超联赛曼联2-1击败曼城。虽然比赛中有3名球员进球,但所有人的眼中可能只有鲁尼了。比赛第78分钟,斯科尔斯在中路分球给右路的纳尼,纳尼稍作调整之后45度角传入禁区,鲁尼顺势一脚侧身临空,打出了一记美轮美奂的惊世倒钩,皮球直挂死角。

鲁尼倒钩破门鲁尼倒钩破门

  赛后媒体评述这个进球,《太阳报》用的是“神奇”(wonder),《天空体育》叹“惊人”(stunning),英国通讯社则称“轰动性”(sensational),所有溢美之词一时间铺天盖地。

鲁尼的庆祝动作也载入史册鲁尼的庆祝动作也载入史册

  红魔传奇巨星转投曼城 一脚送曼联降级

  1974年4月28日,对“曼联三圣”之一的丹尼斯-劳来说,绝对是永生难以忘怀的日子。就在那天,他已一记精彩的脚后跟入球,亲手曾经的队友送入深渊。

  赛季初,在曼联效力11年的丹尼斯-劳因为与新主帅不合转投曼城。而曼联该赛季的表现也着实糟糕,40场比赛下来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最后两战,曼联只有全胜、且寄希望伯明翰输球,才能保级。

丹尼斯-劳脚后跟进球丹尼斯-劳脚后跟进球

  比赛第81分钟,弗朗西斯-李直线球传入禁区,背门而立的前曼联球星丹尼斯-劳下意识地用后跟将球拨进老东家的网窝。在曼城球员迎上来疯狂庆祝时,丹尼斯-劳才意识到这个进球的后果,他垂头走出球场,曼城不得不派替补球员出战。未等到比赛结束,无法接受现实的曼联球迷便冲入场内,疯狂发泄着自己的怒火。

丹尼斯-劳丹尼斯-劳

  其实丹尼斯-劳也不必为红魔降级背锅,事实证明伯明翰之后赢得了比赛,所以曼联降级的注定的。可丹尼斯-劳却在采访中提到,因为这个进球,他愧疚了整整30年。

  曼联传奇队长基恩爆踹仇人哈兰德

  曼联传奇队长罗伊-基恩在球场上可谓是“人见人怕”,这位“爱尔兰少年拳王”拼抢积极,铲断凶狠,展现出了绝对硬朗的踢球风格。1997年9月,曼联在联赛中对阵利兹联,基恩在于哈兰德拼抢时痛苦地倒在了对方禁区里,而哈兰德却立刻跑到基恩身边大骂大吼,指责其假装受伤,狡猾奸诈。事实证明,基恩当时被诊断出十字韧带撕裂,并错过了1997-98赛季的大部分比赛。

基恩飞踹哈兰德基恩飞踹哈兰德

  2000-2001赛季,哈兰德转会曼城。4月的曼市德比,两人恩怨再次升级。比赛进行到68分钟,皮球向着哈兰德的方向滚去。曼联队长此时面无表情地向哈兰德跑去,在接近对方之后突然发动,迎面上前用力地举高了脚,狠狠地蹬踏了出去。哈兰德顿时痛苦不堪地在地上打滚,惨叫声响彻球场。裁判很干脆地直接掏出了红牌。为此,基恩受到了停赛3场和5000英镑的追加处罚。不过哈兰德伤情并无大碍,重回比赛并打满全场。

  哈兰德退役之后声称是基恩这一脚毁了他的职业生涯,引来无数同情。但被基恩”飞踹“之后,哈兰德而且还踢了两年职业联赛,直到2003年才正式退役。基恩是否真正造成了什么影响,恐怕只有哈兰德自己知道了。

  特维斯“标语”门

  2009年,特维斯从曼联转会到曼城。曼市德比前夕,曼城工作人员在通往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主干道上,挂上了一副巨大的蓝底海报,上面印有特维斯的照片,并附上文字“欢迎来到曼彻斯特”。显然,蓝月亮也想就特维斯的“倒戈”大做文章。

特维斯高举标语特维斯高举标语

  2012年,曼城夺得英超冠军。就在曼城庆祝夺冠的盛大游行中,特维斯高高举起一张纸牌,上面写着“弗格森安息”五个大字。如此挑衅和缺乏教养的一幕引发了全英国的批评,曼城此后也公开道歉。据悉这张纸牌是球迷递给特维斯的,以讽刺3年前弗格森的言论:“曼城能否力压曼联夺冠?我有生之年应该是看不到了。”

  曼城6-1血洗曼联,巴神“为什么总是我”

  11-12赛季英超第9轮曼市德比,应该会让球迷难以忘怀。曼联在主场老特拉福德,在上万名球迷面前,耻辱般得输给了对手。88分钟之前,比分还是3-1,但从第89分钟开始,场面开始失控。第89分钟,哲科接队友传中近距离破门,4-1;第91分钟,哲科传中席尔瓦单刀球破门,5-1;第93分钟,席尔瓦传中哲科单刀破门,6-1,比分定格。6分钟连丢3球,迅雷不及掩耳,只留下红魔球迷一脸迷茫。

巴神:为什么总是我巴神:为什么总是我

  除了比分大跌眼镜之外,巴神也足够抢镜。在打进第一个球之后,他基本奔跑也不庆祝,而是站在原地,表情冷酷,慢慢将球衣撩起到脖子上。这时人们看清了他胸口的那句话: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

  阿圭罗读秒破门 曼城44年首冠

  里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在最后100米冲刺夺得冠军,人们大呼不可思议。那你能想象长达一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在最后一秒决出冠军归属吗?

  2012年5月13日,英超收官之战前夕,曼城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曼联占据榜首。决战之夜,曼联早早锁定胜局,曼城却遭遇对手QPR的顽强抵抗,比赛踢到90分钟还是以2-1落后。蓝月亮球迷失望之极,眼看着联赛冠军即将拱手让给同城死敌。

  谁知在第91分钟,哲科接席尔瓦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在第94分钟,奇迹出现了!阿圭罗接巴洛特利传球,趟过后卫后右脚冷静抽射破门。比分定格在了3-2!阿奎罗脱衣怒吼,曼奇尼满场飞奔庆祝,曼城在5分钟时间内从地狱来到天堂,惊天逆转QPR,时隔44年再次夺冠。

阿圭罗的庆祝让人热血沸腾阿圭罗的庆祝让人热血沸腾

  剪不断,理还乱,曼城和曼联这两位当世豪杰此生注定相爱相杀,恩怨一言难尽。不过这就是足球,有眼泪,就有狂喜。随着瓜穆两帅入主,周六这场“史上最强的”曼市德比又有了新的看点。谁能胜利众说纷纭,唯有期待这场对决精彩纷呈,足以载入史册。

  (Tony)

文章关键词:曼城曼联鲁尼巴洛特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