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不合理小威体能遭考验 出战亚洲赛季成疑

2016年09月09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小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小威两盘不敌卡-普利斯科娃,连续两年止步女单半决赛。比赛的最后一分小威发出了双误,亲手将世界第一送给了科贝尔。昨天美国老将夜场和哈勒普打了一场三盘大战,而今天又是率先登上阿瑟阿什球场,如此赛程安排不利于小威体力恢复。

  小威在今天和普利斯科娃的半决赛中开场有些慢热,第一盘末段美国人几乎没怎么得分就交出了胜利。进入第二盘,小威调整状态之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捷克美少女发球强劲,世界第一找不到破解办法,比赛进入抢七。而在关键的抢七局当中,小威前三分分别发出了一个双误,然后两个接发球直接丢分。尽管世界第一稳住心态连拿四分,但还是让普利斯科娃率先拿到了赛点。最终,小威罕见的在赛点上发出双误,将胜利拱手让给对方。

  其实在美网女单半决赛赛程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就质疑为什么小威和普利斯科娃先登场,两个人都是在前一天刚刚打完1/4决赛,而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已经休息了整整一天,如此赛程安排的确有待商榷。况且普利斯科娃1/4决赛横扫康纽只用了一小时左右,小威则是和哈勒普来了一场三盘大战,对于35岁的老将来说体能消耗不小。这场比赛普利斯科娃赢在了球技上,也赢在了年轻的体能优势上,捷克姑娘面不改色,反观小威那一边已经气喘吁吁了。

  美网开赛以来,小威并未遇到太多挑战,一路顺风顺水,打进决赛似乎没有悬念。1/4决赛三盘战胜哈勒普,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势头相当强劲的小威廉姆斯。然而今天半决赛中普利斯科娃进攻态势咄咄逼人,世界第一还没来得及找到状态,就已经输掉了整场比赛。按照赛前分析,小威必须至少打进决赛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的排位,如果科贝尔也打进了决赛,小威就必须拿下冠军。半决赛意外出局,小威就此痛失世界第一的排名,将后冠亲手送给了科贝尔。

  美网是小威此前六次夺冠的地方,2012至2014之间完成了三连冠,不过美国人最近两年都是在美网半决赛铩羽而归。去年小威在半决赛输给意大利老将文奇,无缘年度全满贯,那场比赛也给了塞蕾娜相当大的打击,她就此退出了剩余赛季的所有比赛。今年小威前三个大满贯战绩依然不错,尽管都闯进了决赛,但只获得了温网一座冠军,追平了格拉芙22冠的纪录。美网止步半决赛,让科贝尔夺走了世界第一的排位,对于美国老将来讲又是一个打击,接下来是否参加亚洲赛季也成为一个疑问。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美网普利斯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