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神秘技霸统英超第1!两大带刀奇人疯狂互飚

2015年02月11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斯切尔尼破门瞬间科斯切尔尼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2-1莱斯特城,阿森纳这3分拿得一点也不轻松。虽然最近一个月总体状态不俗,但上轮北伦敦德比看来还是对枪手将士们有一定的打击,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拿出特别优秀的状态。而好的一方面自然是,他们赢下了比赛。

  至于过程,可一点儿也不轻松。开场后莱斯特城拿出了防守反击的态势,看上去摆出铁桶阵,但阿森纳显得办法不多,甚至这支绰号为“狐狸”的球队反客为主获得了一两次接近破门的机会。沃尔科特错过半单刀后,阿森纳在进攻端踟蹰了不少的时间。

  这时候,便需要一个“撞城槌”来打破僵局,一般来说,这一撞城槌会是明星球员或是一名前锋,然而,阿森纳中卫科斯切尔尼已经多次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可以说法国人已经成为了枪手“非常规武器”中的“常规武器”。

  方式自然是他最擅长的定位球:厄齐尔在一次二过一精彩配合后射门被扑,德国中场亲自主罚角球,这个有些特别的角球主罚方式显然在训练中有所演练:厄齐尔将球罚向前点,科斯切尔尼绕开防守球员迅速跑到位,并有脚将球打进了打门。阿森纳终于在比赛的第27分钟打开僵局。至此,阿森纳才真正控制了上半场的节奏,而考虑到下半场枪手的失势,这个进球还是显得相当重要。

施瓦泽无可奈何施瓦泽无可奈何

  这是本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第14次利用定位球破门,这一数据在英超中排名第一。这个对枪手而言有些奇葩和反常的数据背后,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两位拥有身高优势的中后卫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而“关键先生”科斯切尔尼则继续扮演着他的重要角色,本赛季这位法国中卫已经有3粒联赛进球入账,这也是他加盟阿森纳5年以来第一次单赛季联赛进球达到3球。目前为止,本赛季和科斯切尔尼同样打进3个英超进球的后卫球员只有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两人在竞争“英超第一带刀后卫”的道路上正在上演疯狂飚戏。

  回忆科斯切尔尼为数不多的进球,几乎都在关键时刻,几乎都带来了关键的结果。尤其是2011-12赛季以及2012-13赛季连续两年在最后一轮进球帮助球队获胜。功劳自然不会为人忘记。如今,由于默特萨克在中国球迷中的绰号是“姥爷”,而科斯切尔尼自己的外号“lolo”又酷似“姥姥”,中国球迷们干脆将姥姥这个称呼献给了他,也是对这对中卫组合的一种极大肯定。

  另一位取得进球的沃尔科特也继续发挥着他应有的作用。在部分球迷看来,沃尔科特防守不够积极,总是在前场“等待机会”,实际上可以看出这是温格的有意安排。本场的战术中,沃尔科特和往常一样经常埋伏在对方的最后一道防线周围,随时等待着厄齐尔、卡索拉、罗西基等直塞好手的“一臂之力”。这一“埋伏”便极大牵扯到了对方的防守兵力,甚至不敢在他出没的一侧过于上抢,这便是“小老虎”的战术意义所在。

  沃尔科特的取得的进球,展现了它不错的门前意识与射门脚法。当然,在上半场浪费的一次厄齐尔传出的单刀良机,也体现了这名英格兰国脚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实际上,如果补时受伤,张伯伦这赛季已经成为了阿森纳在右边路的正选,张伯伦对球队中场的串联和缠斗作用比沃尔科特更强,在竞争中这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所以小老虎要想真正恢复到2012-13赛季的队内地位和水准,还得下一番功夫才行。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温格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