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未来第一遭逆袭 穆帅恐再遇卡西式造反

2015年01月19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和卡西的不愉快可谓是众人皆知穆里尼奥和卡西的不愉快可谓是众人皆知

  新浪体育讯 人们原本以为,切尔西的门将之争早已结束,象征着未来的库尔图瓦,将会以主力身份踢满整个赛季。然而最近连续两场英超,穆里尼奥却都选择的是老将切赫,很显然,切尔西门将之争的悬念又回来了。

  切尔西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切赫无疑是场上最为悠闲的球员。主队完全被做客而来的切尔西压制住,全场比赛斯旺西11次射门竟然没有一次射正,而捷克门神也乐得清闲,90分钟下来,他不用做出哪怕一次扑救,便帮助切尔西以5-0的比分血洗了对手。再一次保持城门不失后,切赫的英超零封场次达到了165场,距离大卫-詹姆斯创造了170场英超零封纪录仅有咫尺之遥。

  由于本场比赛切赫基本无事可做,《每日邮报》便在赛后打趣了捷克人,该媒体表示:“可怜的家伙,本赛季很少有出场机会,好不容易能够首发出场,却没有表现自己的机会,太烦人。”当然,玩笑归玩笑,但切赫如今在切尔西的处境却并不是《邮报》形容的那么不堪。至少最近连续两场英超比赛,切赫都能够首发出场,这显然说明了他的处境正在好转,甚至捷克门神还看到了重夺主力的机会。

  上周末切尔西2-0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切赫出人意料的顶替库尔图瓦首发。结果捷克门神大发神威,他在比赛中做出了4次关键扑救,3度扑出对手的必进球。若是没有切赫,蓝军恐怕在上半场就被打成了筛子。赛后舆论非常好奇切赫为何能够突然首发出战,切尔西助理教练霍兰德对此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库尔图瓦在与托特纳姆的比赛中受伤了。如果他不得不上的话,也是能够出场的。”

  按照霍兰德的说法,库尔图瓦无疑受的是小伤。英国媒体也证实,库尔图瓦并无大碍,本场对阵斯旺西能够出场。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切赫再度首发,这也证明霍兰德此前的表态,无非是给库尔图瓦留面子而已。毕竟比利时门神可是在能出场比赛的情况下,连坐两场板凳,这显然不是养伤那么简单。而对于切赫来说,本场继续首发,也有些水到渠成的意味,要知道他上场对阵纽卡时表现出的状态,完全配得上继续担任首发。

  虽然从本赛季一开始,穆里尼奥便出于对俱乐部未来考虑的因素,给予了库尔图瓦主力地位。可是身为球队十年功勋的切赫,对此却并无怨言。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切赫依旧兢兢业业的帮助切尔西。本赛季截至目前,切赫仅仅为切尔西首发过10场,蓝军9胜1平保持不败,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切赫有6场比赛都保持了蓝军大门不失。捷克门神一如既往的保持着稳健,如今穆帅在赛季快要进入冲刺阶段时重新给予他信任,无疑也是看中了切赫“沉稳”的特点。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切赫无疑有重夺主力的趋势。而早在赛季开始时,穆里尼奥就曾表示库尔图瓦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他表示:“不,库尔图瓦不是我剩余赛季的第一选择。他是今天的第一选择。剩下的赛季?谁知道呢?”按照穆帅的说法,让切赫重回主力位置,也并非是什么不可思议的决定。因此,库尔图瓦很有可能将面临很长一段时间的替补窘境了。

  库尔图瓦在此前两个赛季连获象征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而他也因此几乎被所有的专家都认为是问鼎未来足坛第一门神的最热门候选者。这样一名超级新星,能否忍受打替补的日子无疑是一大未知数。要知道此前穆帅在皇马时,便曾将世界第一门神卡西利亚斯扔在替补席上,引发了更衣室叛乱,如今穆帅倘若将自视为主力的库尔图瓦扔在替补席上,不知是否会引发比利时人闹转会。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英超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