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狂人穆帅又爱又叹 罗伊斯未必比他强

2015年01月18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切尔西的超级跑男切尔西的超级跑男

  新浪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5-0大胜,让切尔西上下一片欢喜,不过蓝军阵中却有一人高兴不起来,此人正是威廉。在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之中,命运始终在同威廉开玩笑,他多次获得进球良机,可是门框却两度阻止他进球。

  高水平的竞技运动中,运气有时也能影响一个人的表现,在切尔西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运气显然就没有在威廉这一边。第12分钟,科斯塔禁区内劲射,斯旺西门将奋力扑出皮球,威廉随后在禁区内接到了球,可惜他面对大半个空门的补射,竟然鬼使神差的高出。第29分钟,小法在右路突破后传球,威廉在禁区内拔脚就射,正当人们以为这次射门会产生进球时,但皮球却重重的砸在门框上弹出。

  连续两次绝佳机会都没能进球,威廉郁闷的同时,显然更加的想要取得进球,队友自然也明白威廉的心思。第43分钟,科斯塔在过掉门将的情况下,将皮球无私的传给中路的威廉,结果后者面对大半个空门再一次将皮球射在了门框上。此时就连解说也不禁调侃,威廉今天这是和门框杠上了。

  虽然错失了3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实事求是的讲,威廉的表现并不差,甚至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他在出场的76分钟里,共计5次为切尔西夺回球权。此外,奥斯卡攻入的第二球,威廉则是进攻发起人,他的倒数第二传非常关键。当然,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出威廉的作用,其实他在场上最大的贡献便是跑动,防守时他能够满场飞奔去逼抢对手,进攻时他又能不惜体力的去撕扯、跑位。穆里尼奥之所以能看中威廉,正是因为他的这些特质。

  赛后《每日邮报》的评分反映了威廉的表现,该报将全队第三高分7.5分给了他(仅次于奥斯卡和科斯塔),这家媒体评价道:“永远在奔跑!切尔西的第四粒进球离不开他的奔袭和传球。两次射门被门框无情阻止。”《进球网》则给威廉打出了9分的高分,该媒体评价:“总是充满能量和活力,总是愿意帮助防守,而且还能在进攻中有可爱的发挥。上半场两次击中门框,非常倒霉。”

  虽然舆论都为威廉错失进球而惋惜,不过客观来讲,射术确实是他的弱项。本赛季截至目前,威廉仅仅在英超中攻入一球,他的进球数无疑是切尔西前场主力中最少的。就连一向对他爱护有加的穆帅,也忍不住敦促爱将道:“该提高进球效率了!”而威廉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正是射术,他曾表示:“我需要更多的进球,这样才能变的更好。”但如今看来,威廉显然还需要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总体而言,威廉无疑是一位好球员,他能够充分执行主帅的战术,也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可是客观来讲,相比于切尔西其他位置的主力球员,威廉无疑是唯一距离“理想”人选有些差距的球员。可以说,蓝军目前的主力阵容是顶级的,唯一稍稍有些缺憾的便是右边锋位置。许多人都在讨论,若是蓝军将右边锋威廉换成罗伊斯这样的世界级攻击手,那么届时的切尔西恐怕才是真正完美的、无敌的。 但也有人认为,所有球队都需要威廉这样的“蓝领”,才能维持阵容的平衡,假设罗伊斯真能来顶掉威廉,整体效果未必就能像想象中那样完美,少了威廉的狂奔狂抢,阿扎尔们的压力恐怕会大不少。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