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第1王座已被此神霸占 托雷斯没说明书他有

2015年01月18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魔兽科斯塔新魔兽科斯塔

  新浪体育讯 当世足坛第一中锋是谁?如果现在来回答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给出的答案会是:迭戈-科斯塔。

  此前两个客场,切尔西1平1负连续丢分,此番做客面对斯旺西,人们不得不为切尔西捏一把冷汗。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切尔西轻松的以5-0血洗对手。蓝军之所以能够轻松取胜,这显然离不开迭戈-科斯塔的精彩发挥,切尔西霸王枪贡献两射一传,无疑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

  斯旺西显然是迭戈-科斯塔最钟爱的猎物,在本赛季切尔西与该队的首回合英超较量中,科斯塔便大演帽子戏法助球队4-2获胜。此番再度面对斯旺西,科斯塔又手起刀落,手刃“天鹅”。比赛第12分钟,科斯塔便在禁区内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劲射,可惜皮球被斯旺西门将扑出。开场的首次射门便吓出对手一身冷汗,科斯塔今天的脚风显然不错,进球能够到来也理所当然了。

  第19分钟,切尔西在斯旺西禁区前打出精彩配合,小法、威廉、奥斯卡等人连续一脚出球,最终小法为科斯塔送出精准直塞球,后者立即用一脚劲射轰开了斯旺西的大门。看球的前英格兰后卫丹尼-米尔斯立即称赞道:“小法传球,科斯塔的射门让门将无可奈何,这两人简直是绝配。”不过科斯塔可不光只是终结者,他也能为队友送出美妙助攻。第35分钟,科斯塔带球奔袭后及时横传中路,奥斯卡跟上在禁区线上推射破门,蓝军霸王枪收获了自己联赛至今的第2记助攻。

  传射之后,科斯塔的精彩发挥并未结束。第33分钟,科斯塔依靠机敏的跑动,在禁区内截下对手的回传球,随后他轻松击败门将斩获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在贡献2射1传之后,科斯塔开始无私的辅佐起队友。第43分钟,小法在中场送出精彩直塞球,科斯塔接球后形成绝对单刀,结果蓝军锋霸在过掉门将之后竟然放弃射门,他将皮球无私的横传给中路的威廉,可惜后者面对大半个空门竟然将皮球射在门框上。放弃带帽机会去帮助队友,科斯塔的无私举动令人敬佩。

  本场比赛斩获两球之后,科斯塔在本赛季英超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7球,切尔西锋霸巩固了自己射手榜头名位置同时,亦拉开第二名阿圭罗多达3球。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这17粒进球没有1粒点球(阿圭罗14球中有2球是点球)。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科斯塔不仅进球多,他的进球效率亦大幅领先于其他射手。前21轮英超过后,科斯塔仅仅用了58次射门便斩获了15球,射门转化为进球的效率高达26%,而阿圭罗(76射14球)、奥斯汀(77射13球)、桑切斯(64射12球)等在射手榜上紧随科斯塔的前锋,他们的效率都无法与切尔西新刀媲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攻入的17球,全部是在禁区内射入,蓝军锋霸俨然成为范尼之后的又一代“禁区之王”。

  赛后英国媒体纷纷盛赞了迭戈-科斯塔,《每日邮报》将全队的第二高分8分便给了他(奥斯卡第一),该媒体评价:“两球一助攻,切尔西的这笔引援太伟大!”BBC更是表示:“科斯塔在19场比赛中攻入17球,他难道不是当今第一中锋?”在BBC看来,科斯塔显然已经有资格问鼎当今足坛第一中锋的名头放眼足坛,能和科斯塔媲美的强悍型中锋,恐怕只有伊布等寥寥数人,不过综合状态、效率、年龄等因素看,科斯塔已成为德罗巴之后、中锋魔兽的又一代表人物

  不过科斯塔本人对于进球和虚名却并不看重,他在赛前表示:“进球数是衡量前锋的标准,15个进球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夺得联赛冠军。”

  切尔西的前锋线如今在科斯塔的带领下非常犀利,但球迷一定不会忘记蓝军上赛季锋线的凄惨情景。颇为有趣的现象是,切尔西上赛季的当家射手托雷斯如今到了马竞,而马竞上赛季的头号前锋则在切尔西效力。眼下托雷斯刚刚回归马竞之后,便在对阵皇马时梅开二度。一时间有人开玩笑称,马竞果然秘藏着托雷斯的使用说明书,而之前他们却没有将其给予穆里尼奥。按照这个逻辑,科斯塔的使用说明书穆帅已然从马竞拿到,但很显然,狂人并不打算将其完全借给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观看。 

  (小九)

文章关键词: 科斯塔切尔西蓝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