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父帅子兵同上阵 本是美名但结果很糟糕

2015年01月17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直到今天之前,NBA赛场上都没出现过父亲执教儿子打球的情况,里弗斯父子今天在快船拿到了第一次,只可惜儿子运气不好,荣誉夜让对手给毁了。

  当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给儿子奥斯丁打电话,询问是否愿意为自己的球队打球时,奥斯丁不知道如何回答,他让父亲给自己一点时间。

  “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我妈打电话,她得来处理这个事情,”奥斯丁今天赛前说,“第一天晚上她都快疯了,打电话来问我,‘要是发生了这情况、那情况怎么办?’我说,‘妈,这跟其他人没关系,关键是我跟他。’说到底我的工作是打球,就这么简单,并不说比赛到了最后一刻,球权会交到我手上来,我知道自己的角色,我知道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是我们的领袖。”

  作为老爸的里弗斯,其实一开始也不想把儿子招至队中,他们都从来没想过能在一支球队效力。但是,当奥斯丁被交易到波士顿而凯文特人又不准备留他时,正好赶上快船也在找个防守型后卫,球队管理层都鼓励里弗斯,大胆去招揽自己的儿子。

  “我身边的人,包括教练、总经理、副总裁,都在说他适合我们队,”里弗斯说,“我最初的感觉是拿不准,但最后想明白了,我的工作室找最适合球队的,而不是找对自己最有利或者让自己最舒适的人,从经理人的角度来看,引入他有道理。”

  里弗斯似乎迫不及待要看看儿子的表现,昨天刚刚入队,今天的比赛就让他在首节登场。主场与骑士一战,奥斯丁打了12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没有篮板只有1次助攻,场上的情况比数据更惨,只要他在场上,跟他对位的詹姆斯或者欧文就毫不留情,一打一个有,逼得里弗斯不得不换下儿子。

  奥斯丁表示,他不担心处理不好自己跟父亲的关系:“我跟他的关系已经是以篮球为中心了,我在奥兰多长大的时候他在波士顿,我们之间的关系不那么像父子,反而更像教练和球员。”

  儿子的到来,也让里弗斯一大家子人在洛杉矶聚齐了。奥斯丁有个哥哥在加州大学厄文分校读书,其他兄弟姐妹也都生活在天使城这边,他们都一直在盼望他的到来。

  “我来这不只是因为我的父亲,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我去帮助我的球队的机会,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没有理由不来,”奥斯汀说。

  奥斯丁首秀后,有美国记者点评,如果这个新援不是奥斯丁,赛后可能没人关心,正因为他是主帅的儿子,聚光灯肯定要更亮一些。NBA赛场首对父子兵,想开花结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里弗斯快船奥斯丁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