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3.8亿曼联的救世主是他 范加尔的怪棋

2015年01月18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扮演了曼联的救世主费莱尼扮演了曼联的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一场2-0,曼联赢得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就在法尔考、鲁尼、马塔等人组成的豪华攻击线一筹莫展时,为红魔打开僵局的,却是隐藏在他们身后的比利时人费莱尼。花费近3.8亿英镑打造的曼联,今夜的救世主却意外的是莫耶斯上赛季用2750万镑引进的费莱尼。

  纵观本场比赛,比利时人绝对堪称此役曼联的胜负手,下半场伊始替补上阵的费莱尼从登场的那一刻起就迅速进入了状态。第55分钟,法尔考曾有一次暴力头槌被格林神奇挡出,而这次进攻的发起者正是费莱尼:比利时人在中路狂飙突进后妙传迪马利亚,后者才得到了传中找到法尔考的机会。要知道,费莱尼可是刚刚从肋骨伤势中恢复,这次突袭实属不易,看来为了快速恢复,比利时人也拼尽了全力。正如他赛前的表示:“我之前肋骨有伤,还有些感冒,所以为了恢复健康,每天都拼尽全力参加训练。”

  果不其然,2分钟后上帝就回报了费莱尼的努力:曼联打出精彩配合,比利时蓬蓬头先是在边路做球,然后快速插入禁区,瓦伦西亚的地平传中,及时赶到的费莱尼用一脚爆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粒入球的可贵之处在于打开了曼联一度陷入停滞的进攻,这也是本赛季费莱尼5次替补登场,共147分钟时间里打入的第2球,平均73分钟就能打入1球。这也难怪进球后的比利时人激动异常,一路奔向替补席熊抱贾努扎伊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之情。而《天空体育》和《每日邮报》也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齐齐为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全英上下对他的赞誉可见一斑。这不是费莱尼第1次替补拯救范加尔的曼联,本赛季客场2-2西布朗的比赛,他也是替补上场,上场3分钟后就为曼联扳平了比分。

  当然,如今对费莱尼投来赞扬的就包括红魔主帅范加尔。如此高效的救主骑兵,铁帅早就认识到了他的价值,早在2-2战平西布朗一役后,荷兰人就曾直言:“作为主帅,我们必须在身体对抗上找到平衡,有创造力的球员固然重要,但在英超,你的球队也少不了力量型的球员,费莱尼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范加尔如今对他的信任和喜爱正是建立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的,依靠出众的身体素质,防守端比利时人总能在恰当的位置拦截对方传球,而在进攻端则以自己的身高和头球能力为球队争取更多二次球,甚至直接破门。而费莱尼自己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也曾准确说道:“依靠身体素质,我可以帮助球队,重要的是我自己在中场可以赢得球权,及时分球给鲁尼和别的攻击手。我了解队友和球队,也确信自己还可以爆发出更多能量。”早在莫耶斯时代就被钉在耻辱柱上的比利时人,终于在范帅手下脱胎换骨,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而在今晚又一次充当救主奇兵后,显然不会有人再将费莱尼和“水货”二字联系起来了。与今夏曼联1.5亿镑的豪购相比,身价2750万的比利时人如今显得如此“物美价廉”。事实上,夏季范加尔刚刚上任时曾经一度动过清洗蓬蓬头的想法。《每日邮报》曾鲜明地指出,铁帅认为他根本就“不具备曼联风格”。但费莱尼并未因此而动摇,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今他已经成为范加尔麾下不可或缺的战术拼图,在球队进攻不顺时,费莱尼的存在为曼联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利时人堪称范加尔麾下的一颗怪棋,在球队整体体系稍显混乱的情况下,费莱尼的出场总能让球队的攻防显得更加灵活和强悍。本赛季费莱尼首发出战的8场比赛里,曼联6胜1平1负,仅输给了曼城。替补出场的5场比赛,费莱尼也收获了2个进球,其作用不言而喻。

  在费莱尼参加的13场英超赛事里已经贡献整整40次抢断,成为球队由守转攻的关键点,要知道,两位中卫主力埃文斯和琼斯的抢断数相加也只有44次而已。就在昨晚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费莱尼同另一位进球功臣威尔逊拥抱在一起。随着比利时人渐入佳境,费莱尼的更多高光时刻值得期待。

  (暮忆)

文章关键词: 费莱尼曼联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王思聪称后宫团是闺蜜 传已与张予曦分手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