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假摔之王+英超公敌? 穆帅耍了全世界

2014年12月30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的“大智慧”穆里尼奥的“大智慧”

  新浪体育讯 丑闻,当穆里尼奥满脸厌恶地吐出这两个字,可以料想普罗大众的两级反应。深化受围心态,夸大敌我矛盾,这个世上最会掌控足坛舆论的心理大师再次祭出了屡试不爽的老把戏。

  此时,小法是否真的假摔,安东尼-泰勒是否真的误判都已不再重要,穆帅已把单一的执法事件扩大为整个裁判界的反切尔西“运动”。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切尔西是否真如穆帅所言,成为“英超公敌”?

小法被出示黄牌后的惊恐表情小法被出示黄牌后难以置信

  从“憎恨假摔”到“假摔之王”

  “我极其痛恨假摔,我带过的球员都知道,一旦他们选择假摔,他们将遇到大麻烦。如果有一天,我靠我自己球员的假摔而赢得比赛,这名行为不端的球员将受到我的严厉批评。”

  这是去年9月底切尔西1比1被热刺逼平后,穆里尼奥就“假摔”发表的一番郑重声明。是役,托雷斯因与威尔通亨发生冲突而被红牌罚下,穆帅认为威尔通亨故意假摔,通过逼真的“演戏”致使托雷斯被驱逐出场,穆帅最后强调威尔通亨应因此而“感到羞耻”。

  耳熟不?这正是昨日切尔西战平南安普顿后,穆帅对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的评语:“我会走向裁判并祝他新年快乐,然后告诉他,你应感到羞耻。”当事人小法也对泰勒评价极低:“我认为裁判今晚肯定睡不安稳,他今天的执法糟糕极了!”

  穆里尼奥有充分的情感铺垫上纲上线。小法事件后,切尔西本赛季已因“假摔”而吃到令人咋舌的5张黄牌,遥遥领先诸强,堪称英超中的“假摔之王”。作为一个宣称对“假摔”有着天然厌恶感的卫道士,穆帅显然不能容忍自己的球队挂上这样的名号。

  英超公敌 or 虚伪的卫道士?

  尽管在小法和此前的科斯塔假摔事件中,当值主裁都存在执法过严,甚至是矫枉过正的情况, 但本赛季切尔西部分球员愈来愈倾向于在局面胶着时“找犯规”却成为不争的事实。

  这一趋势在本月13日切尔西与胡尔城的比赛中达到极值。是役第30分钟,首先是威廉在无明显犯规动作的情况下轻易摔倒而被出示黄牌,第55分钟,卡希尔在禁区内故意摔倒找点球,但由于其已有黄牌在身,裁判手下留情;3分钟后,科斯塔又因摔得太容易而染黄,至此切尔西在不到半小时完成“假摔帽子戏法”……

布鲁斯怒斥卡希尔的跳水宛如“天鹅湖”卡希尔的跳水宛如“天鹅湖”?

  赛后,胡尔城主帅布鲁斯怒斥卡希尔宛如从“天鹅湖”出来的跳水专家,并指责切尔西毫无强者风范。风暴远未结束。两周后,切尔西对阵西汉姆,“假摔”再次成为关键词,铁锤帮主帅阿勒代斯炮轰伊万诺维奇屡屡试图骗点,并质问塞尔维亚人为何如此容易在禁区倒下?

  上赛季,穆帅曾公开表态对假摔持“零容忍”态度,并将其上升为对“正统足球的文化”的尊重和坚持,穆帅强调“对于假摔的球员,我不会留任何情面,德罗巴和罗本都曾经被我狠狠训斥!”

  然而,面对敌方主帅和媒体对卡希尔的围攻,穆里尼奥再次展现了“一切以我为主”的双重标准,他镇定地辩护手下爱徒:“卡希尔是个强壮且诚实的小伙子,我不相信他会故意在对方禁区假摔。”

穆里尼奥和弗格森都是掌控舆论的高手穆帅和弗爵都是掌控舆论的高手

  心理游戏,谁也玩不过穆帅

  当穆里尼奥面对BBC和天空体育的话筒大谈“丑闻”和“羞耻”时,曼城正2比0领先伯恩利,与切尔西的差距被暂时缩小至区区1分。面对势头回升的南安普顿,切尔西空有控球优势却破门乏术,但穆帅通过这番公开发飙,成功将媒体的所有聚焦点都拉到假摔和裁判上,无人再提切尔西跌跌撞撞的低迷状态和逐渐缩小的积分优势。

  抓住球场上一切微小的不公正并在赛后予以无限放大,这是穆里尼奥乃至弗格森在英超赛场惯常使用的招数。这不仅能人为制造一种全队“同仇敌忾”的心理状态,还能将“火苗外引”,最大限度地减轻球队内部的群体压力。

  诚然,穆里尼奥将一次误判上升到“反切尔西运动”的极端言论极有可能遭到英足总的调查和处罚,但是,当下一次涉及针对切尔西的重大判罚时,每名当值裁判都会下意识地多加斟酌和考虑,不敢妄加判断,而这就已经是穆里尼奥最大的胜利。正如天空体育所言,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他在媒体面前的每一次所谓“失态”都有其背后的精准目的。

  为什么整个英超都要偏偏针对切尔西?“我不知道,也不屑于知道。”其实,穆帅的这段回答已经足够说明问题。失控?发飙?那只是必要手段而已。别让穆帅耍了你……

  相关英名哨:小法那是绝对点球 切尔西为假摔还债

  穆帅暴怒:丑闻!英超在反切尔西 裁判该羞愧

  英超裁判向穆帅道歉! 曼联名将:穆帅大招厉害

  (Flamur)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 穆里尼奥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