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揭德罗巴何时退役 盛赞未来中坚 谈大将伤情

2014年12月04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依靠德罗巴、阿扎尔和雷米的进球在主场3-0完胜托特纳姆热刺。蓝军目前在联赛中主场7连胜,至今仍以不败战绩领跑英超诸强。赛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穆帅赛后说到:“我们今天和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交手,他们在本场的某些时间里展现出了不错的水平。他们开局打得比我们好,热刺本来应该比我们先进球的。但当我们进了第一个球以后,切尔西变得更加从容和自信了,然后我们便控制了比赛。我对拿到3分很满意,我对这比分、净胜球和球队的表现都感到很满意。切尔西的球员们展现出了让我满意的精神面貌。我们目前在各项赛事中都表现得非常好,但不并不想就此多谈。我们必须一场一场地来,并尽力拿出我们最好的水平,然后取得最好的成绩。不过,这场比赛显然是对热刺来说,非常沉重和痛苦的。”

  穆里尼奥认为德罗巴和雷米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替代科斯塔的位置:“12月份是个艰难的月份,密集的赛程导致我不可能让所有球员都踢完每场比赛。我想迭戈-科斯塔这下应该休息够了,现在马蒂奇禁赛一场,轮到他休息了。祖玛今天也踢了梦幻的45分钟。我们需要科斯塔的存在,但我们球队的精神力非常强大。如果某名球员不能上场,那我们也不会痛哭流涕。我对其他球员也非常信任,他们的表现也证明了我没有看错他们。很显然,德罗巴和雷米都做得非常棒。”

  本场比赛中,由于在拼抢中和热刺后卫维尔通亨碰撞,卡希尔被穆帅半场换下。赛后,葡萄牙人谈到了卡希尔的伤情情况:“他没大事,并没有脑震荡,也不需要进行特别护养。我只是看到他在撞击后很有些害怕争头球,才把他换下来而已。这使得祖玛获得了一个好机会,今天的比赛对他有压力,是一次很好的试炼。我很高兴看到他在加盟以来发生的进步,他将会是切尔西在未来很多年里的中坚力量。

  穆里尼奥赛后还谈到了老将德罗巴的未来前景:“首先,他目前还是切尔西的一名球员,他拥有着老式的精神力:不自私、不虚荣、谦虚,并永远为了球队而拼杀。当我要他替补上场时,他会在不多的时间里,在场上为球队战术做贡献,争顶皮球。替补时他的热情和我让他首发时并没有什么区别。当我执教皇马时,我们曾经以对手的情况在场上交手。当时,我仍能看到在他身上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我知道他能为切尔西成功完成工作,一名常备的替补中锋对蓝军是非常关键的。切尔西希望他能够留下来,我也希望他留下来,所以他什么时间退役挂靴,完全是他自己决定的问题。

  本场打入漂亮一球的阿扎尔则在赛后说到:“今天的胜利很重要,因为我们对桑德兰损失了2分。我们的前15分钟踢得不够好,但随后我们打进了3个漂亮的进球。德罗巴为球队奉献了一切,他非常得重要,跟他一起踢球很开心。我不知道曼城本轮的比分,但我们本轮开打前领先他们6分,希望我们能够保持那样的水平。”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德罗巴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魔兽进球切尔西3-0 曼城4-1 阿森纳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现代牧业湖北通山遭遇逐客令:高污染零纳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