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12月步入婚姻殿堂 与泰国女排主帅因排球结缘

2014年10月07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泰国媒体报道了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将与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微博]将要喜结良缘的消息,并透露了两人的婚礼计划时间安排。两人先后向新浪排球证实了将举行婚礼的消息,冯坤是女排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女排两度登顶世界冠军的有功之臣。加提蓬带领泰国女排两次摘得亚洲冠军,是引领泰国排球走向辉煌的教父级人物,因为排球这项共同深爱的运动两人走到一起最终将走向神圣的婚姻殿堂。

  加提蓬曾是泰国男排的队长,彼时的泰国排球技战术落后,在亚洲水平不高。加提蓬曾从专程泰国来中国广东师从中国教练,中国的排球技战术思想对加提蓬有很大影响,不过当他苦苦思索的是如何发展适合泰国人身体条件的排球技战术特点。从国青到国家队,十几年的耕耘,加提蓬一手带出维拉万、普拉姆吉特、奥努马和努特萨拉等一批具有小快灵风格的泰国名将。

  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曾在打完国青后退出国字号,进入大学学习教球,因为当时的泰国排球让她看不到前路。加提蓬跟她反复沟通做工作,加上好友普拉姆吉特希望她能留在国家队中,维拉万继续为泰国女排出战,也迎来了2009年亚锦赛冠军和2013年在家乡呵叻再次问鼎。加提蓬率领泰国女排在主场夺得亚锦赛冠军,夺冠当晚泰国人拥簇着心中的英雄,一路载歌载舞步行十几里女排将帅从体育馆护送回酒店。

  加提蓬对于泰国女排的贡献还在于他开放的国际视野,从2000年左右,他开始感受到国际排坛风云变化的改革潮流,单靠自己的力量无法帮助泰国女排有更高的发展。他开始运作泰国女排队员出国打球,普拉姆吉特是最早走出国门的运动员之一,中国联赛到俄罗斯联赛,接着维拉万、奥努马和努特萨拉等球员也先后加盟欧洲排球联赛。努特萨拉荣膺上赛季欧冠最佳二传,奥努马的身价已经高达几十万美金,跻身世界准一流主攻水平,维拉万、普拉姆吉特包括自由人都是国际俱乐部的香饽饽。看着这些曾不会打球、技术粗糙的队员有了如此变化,加提蓬心里开心不已,国外联赛让身材矮小的泰国队员学会了如何与高个选手对抗,也为泰国国家队带来了质的提高。

  加提蓬在联赛期间游走于各国联赛观摩交流学习,队员从欧洲俱乐部回到泰国国家队,加提蓬从个人孤军奋战到组建了包括科研、营养、按摩康复、伤病治疗的综合性团队,团队里的成员有大学老师、医生、按摩师等。在位于曼谷的泰国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汇聚了包括男女排国家队、田径队等不少国字号队伍的,这里主要是泰国女排一队和二队的的训练基地,三层是排球训练馆,二层是医疗科研团队的办公地点,泰国国家级的泰式按摩技师就守在训练馆为姑娘们做按摩。加提蓬说:"训练后的按摩康复非常重要,我们练的很苦但是伤病相对不多,主要是团队的保障做的比较好。"身高不到1米7的矮个主攻能跳起来后排进攻,加提蓬笑着指着旁边1.2米左右的高凳说:"我有我的秘密的训练方法,她能跳这么高。"

  为了泰国排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加提蓬竟不在泰国排协任职,他供职于一家赞助泰国排协的飞行企业,全部的薪金来自该企业而非泰国排协。对此,加提蓬没什么怨言,反倒是感激自己的公司支持自己,为泰国排球作出的贡献。

  冯坤和加提蓬两人对排球的热爱成为最早沟通的话题,渐生好感从朋友发展成恋人。两人的沟通最开始英文为主,为了更深刻的了解中国文化,加提蓬开始学习中文。他的中文水平日渐提高,几乎能听懂中文的聊天内容,还能讲一些简单的中文。冯坤说加提蓬生活中很具亲和力,为人低调,对于排球的执着和业务的钻研让他们多了很多共同话题。

  加提蓬带领泰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冯坤退役后在排管中心担任官员,两人聚少离多但感情笃厚,决定跨入婚姻殿堂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两人将于12月在泰国接受皇室公主的祝福,这也是泰国皇室给予加提蓬和冯坤的礼遇,两人12月和明年1月将在泰中两国举办婚礼。

  这段跨国恋情让人感慨缘来不可思议,祝福这对排球恋人能继续为两国的排球事业多作贡献。

相关阅读:

曝冯坤将与泰国女排主帅结婚 日期定为今年12月

冯坤微博晒牵手照:本姑娘要结婚了 感恩缘分(图)

冯坤12月步入婚姻殿堂 与泰国女排主帅因排球结缘

未婚夫感染冯坤仍坚守排球 郎平祝福:好好呵护坤儿

冯坤与男友排球外也很合拍 将在泰国北京办两场婚礼

冯坤恋情圈内早是公开的秘密 曾打趣:就是喜欢胖子!

加提蓬为了冯坤学中文 泰媒曝12月4日按泰习俗成婚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冯坤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