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曼联队魂自曝怒斥爵爷糟老头 名将曾被C罗搞吐

2014年10月07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恩自传《下半场》猛料频出基恩自传《下半场》猛料频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前曼联[微博][微博]队长罗伊-基恩球员时代脾气火爆、做事敢作敢当,他是曼联那个时代的建队基石和球队领袖,但是由于过于刚烈的性格也使得他总是陷入各种争议。近日,他发行了自传《下半场》,书中透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其中以基恩和弗格森以及多位曼联队友间的矛盾最为劲爆。

  作为曼联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印记,弗格森之于曼联的意义绝非那些荣誉奖杯就能诠释,基恩作为爵爷的得意弟子最有领悟,但是二人10年前就发生了剧烈矛盾,这也使得基恩过早的离开了曼联,在最新自传中基恩也说出了一些他对弗格森的看法和几次摩擦。

  基恩在2005年被弗格森扫地出门,导火索是当赛季1-4惨败米德尔斯堡之后,作为队长的基恩对队友大为不满,并且在曼联官方电视台上对他们大家批评,但是球队主帅弗格森却站在了基恩的对立面上,爵爷表示现有人手已经非常完善,这句话激怒了基恩,爱尔兰人回应道,“你这个糟老头,我们需要买人,球队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你这个糟老头!”球队门将范德萨[微博]也希望基恩能以相对平和的态度处理这件事,但是基恩再次反唇相讥,“你为什么不闭上你的嘴,你才来这2分钟,接受的采访却比我在这12年都要多,而且我是接受的官方电台的采访,没法回避!”

  此事迅速让弗格森下了狠手,曼联随即和基恩解约,基恩在书中回忆,这并不是弗格森和时任球队总监吉尔临时决定的,而是早就商量好的,此外基恩还放弃了球队应该给他的100万奖金,因为在合同中规定一旦基恩参加了当赛季曼联一半以上的比赛,即可获得。

  多年后基恩曾经向弗格森就此事道歉,但在自传中他表示自己非常后悔这次道歉,“我现在很希望当时没道歉,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XXX去道这个歉!

  和主帅闹翻,基恩同样和队友不合,比如曼联传奇门神施梅切尔。1998年的夏季备战,曼联来到香港参加友谊赛,基恩和施梅切尔发生了争执,两人在训练中大打出手,虽然身材不如施梅切尔高大,但是作风勇猛的基恩还是给了对手重重一击,直接把丹麦人的眼睛打成了熊猫眼,施梅切尔第二天只能带着墨镜出席新闻发布会。

  基恩对待自己的主帅和队友尚且不留情面,对待对手更是不忍直视,最臭名昭著的莫属当年踹废哈兰德。2001年的曼彻斯特德比,基恩在比赛中一记恶劣的飞铲,直接将哈兰德放倒,后者重伤离场,经过数次手术仍然不能恢复,最终无奈退役,肇事者基恩被当即罚下,并被处以5场禁赛以及15万英镑的罚款。但是在自传中基恩并无悔意,他甚至表示“我这辈子后悔过很多事,但这件事显然不在其中。”

  不过对于基恩来说,他也有欣赏的人,那就是自己的前队友C罗,对于如今C罗的大红大紫基恩一点都不奇怪,“当年我们和里斯本竞技比赛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孩子肯定会有出息,当时奥谢对位防守C罗,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奥谢不得不去看医生,因为他完全被C罗晃晕了!一直犯恶心。那场比赛之后,曼联就把C罗买来了。看过他几次训练之后,我就认为他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他自信并善于表现自己,最重要的是他的勤奋让人印象深刻。”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曼联队C罗基恩德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千百个景区卖同样旅游商品 还不如去义乌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