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丢光看家绝技 最诡异一幕看哭贝克汉姆(图)

2014年09月04日08: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尔纳拙劣的传球令人汗颜米尔纳拙劣的传球令人汗颜

  新浪体育讯 提起英格兰队,加斯科因孩子般的哭泣,希曼被吊射后的无奈,双德最后的拥抱都是令人难忘的经典瞬间。除此之外,不少人肯定还对小贝面对希腊时第93分钟的一记圆月弯刀记忆犹新。定位球,正是英格兰一次又一次摧毁敌人的利器。

  曾经的三狮军团,是一个拥有谢林汉姆、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等众多定位球好手的球队,小贝的右脚能够将任意球踢出点球的感觉,而兰帕德和杰拉德的重炮轰门也堪称一时瑜亮。可看过昨天晚上比赛的球迷会诧异,那支有着光荣定位球传统的三狮军团究竟去哪了?

  昨晚的比赛,在艰苦卓绝的90分钟后,英格兰最终艰难的以1-0战胜对手,事实上,早在开赛第3分钟三狮军团就赢得了一次破门良机。威尔谢尔中路撞墙配合后突进,被后卫放倒,这个禁区外两步距离的定位球正是高手最喜欢的位置。然而走上前去的拜恩斯却一脚将球开向了温布利的星空。这一刻,不知多少球迷想到了已经退出江湖的贝克汉姆,这个禁区稍偏左的绝佳位置正是小贝屡试不爽的破门点。

  伴随着拜恩斯这脚见高不见准的任意球,英格兰队开始了本场比赛定位球上拙劣的表演。张伯伦一次次开出角球,除了第16分钟琼斯将球顶偏外,本方球员几乎没有一次能够抢到第一点。诚然,对手时善于头球的北欧大汉,但传统英式足球的精髓不也在于对定位球的利用,和头球的控制么?下半场,意识到问题的英格兰队改发战术角球,可米尔纳踢出的战术角球竟然成功的避开了队友直接发到了对手前锋的脚下。

  事实上,即便三狮军团本场的定位球质量像着魔一样低,但归根结底英格兰赖以绝杀挪威的唯一进球还是鲁尼通过定位球(点球)打进的。最终帮助三狮军团解决问题的,还是他们的老本行——任意球。

  回顾英格兰光荣的任意球传统,贝克汉姆绝对堪称第一人。他职业生涯共打入43粒任意球,其中在英格兰队贡献6个,还曾经创造了连续7场正式比赛都有任意球破门的疯狂纪录。而除了直接破门外,小贝的任意球助攻更是数不胜数,人们记住了他在那场面对希腊的2-2中攻入的绝杀球,但很多人忽略了谢林汉姆所进的第一个球也是小贝的任意球助攻。此外,小贝在很长一段时间中还是英格兰第一点球手,2002年世界杯对战阿根廷时罚入中路的那粒点球,帮助三狮1-0立刻潘帕斯雄鹰,堪称经典之作。

  贝克汉姆曾在自己的自传中详细阐述了战平希腊一役那个神奇的任意球:小贝走向原本准备主罚的谢林汉姆,冷静而自信的说道:“泰迪,这球你踢有些远,相信我吧,我肯定能打进。”最后的结果证明了贝克汉姆的豪言,而时至今日,放眼英格兰队,不仅没人能继承老队长的元圆月弯刀,连这份主罚的勇敢和自信也消失殆尽。

  其实,任意球水平的下降反映的是球队技术水准,特别是长传能力的下降。昨晚的比赛中,鲁尼和米尔纳先后送出两脚离奇的长传转移,一脚在皮球20米内无人的情况下飞出底线,另一脚则直接开上了温布利边线外的观众席。除了这两次神作,再联想到世界杯上鲁尼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直接将角球又高又飘的开到底线广告牌外,真是不禁让人感叹,那些会罚任意球,脚下技术出众的英格兰球员都去哪了?

  定位球从来都是足球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英式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队的定位球传统曾经代代相传。可如今,在高手们一个接一个凋零后,谁又能接过小贝们的枪呢?

  (暮忆)

文章关键词: 英格兰小贝鲁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