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第1大神超越欧文!延续18年传奇 新队魂是他

2014年09月04日06: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鲁尼在自己的国家队队长首秀中发挥出色鲁尼在自己的国家队队长首秀中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之后谁才是三狮军团新的称职队长?在英格兰1-0击退挪威队的比赛后,这个答案终于揭晓了,小胖鲁尼用一记雷霆万钧的点球破门和锋线上不惜体力的奔跑证明:我能行!

  事实上,早在英格兰队从巴西铩羽而归之后就有声音力挺鲁尼应该从杰拉德手上接过队长袖标,带领三狮军团备战2016欧洲杯。在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和杰拉德等老将纷纷告别国际赛场后,鲁尼成为了这支英格兰队唯一堪称顶星的中生代球员。无论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都到了把小胖推向前台,扛起三狮军团前进的时刻。

  情势如此,已经荣膺曼联队长的鲁尼也并没有回避自己的责任,赛前接受采访时小胖就表决心道:“我明白英格兰队长的新身份会给我额外的关注和压力,但在我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我早已学会了如何应对这些。我已经完全准备好担任英格兰的新队长,把球队扛在肩上。我希望如此重大的职责会使我变得更好,我希望成为一名成功的英格兰队长。与挪威的这场比赛将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坚信我们可以达成目标,我坚信我们仍然能够夺取大赛冠军。”

  就如鲁尼所说,昨晚的英格兰确实迎来了新的时代,陪伴鲁队长首发的是多达5名22岁及以下的年轻球员,出生于1985年的小胖俨然已经成为了三狮军团首发阵中仅次于拜恩斯的第2老将。本场比赛最终1-0的结果显示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而今夜过后鲁尼也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成为新英格兰队称职的队长。

  毫无疑问这场艰难的胜利首功要归于全场最佳斯特林,但队长小胖同样功不可没,他依靠强有力的身体和丰富的经验成为了三狮军团锋线的支柱。第15分钟,鲁尼中路为队友做球,强壮的体格一下将球护住,即便以对手北欧人的强悍也没占到便宜;第23分钟,三狮新队长又通过前场积极的反抢将球断下,只可惜裁判并没有看到对方的犯规动作,扼杀了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下半场比赛鲁尼延续了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并且终于在进攻中有所斩获。第66分钟,斯特林制造点球,队长鲁尼扛起了自己的责任,走向十二码点,步伐和眼神都透着坚定。这脚瞄向左路的爆射,角度刁钻质量高,堪称绝对意义上的死角。随后,完成使命的鲁尼被维尔贝克换下,场边的主帅霍奇森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而《天空体育》也将他这脚令人震撼的点杀形容为“完美而强硬的”。

  事实上,在世界杯上成功打破不进球魔咒后,本场比赛鲁尼又打入正式接过英格兰队队长袖标的第一球,这远远比胜利更让现场球迷兴奋。虽然上座率并不高,但鲁尼的球迷绝对不少。早在开赛第3分钟,卡希尔长传,鲁尼奋力拼抢,但可惜处在了越位位置上。目睹了态度积极的小胖,温布利球场响起了“鲁尼,鲁尼”的呐喊声。而当小胖进球后,带着2脚射门1粒入球的数据被换下后,这位如今三狮军团阵中的唯一顶星赢得了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

  除了以队长身份帮助球队获胜的喜悦外,本场比赛为英格兰再入一球的鲁尼鲁尼已为国家队出场96次,打入41球,成功超越欧文占据英格兰队史射手榜第4位,而排在他身前的第3格里弗斯(44球),第2莱因克尔(48球)和第1博比-查尔顿49球都没有达到50球,鲁小胖成为三狮队史进球第一似乎近在眼前。与此同时,鲁尼也在不经意间延续了英格兰队的另一个光荣传统:自1996年希勒担任队长起,在贝克汉姆、特里、费迪南德和杰拉德等历任队长接下袖标的第一战中,三狮全部取得了胜利。家有鲁小胖,进球有保障。本场赛后,英伦球迷看到了一个不仅能进球,还富有领导能力,充满责任感的顶级球星。

  自从2004年欧洲杯横空出世以来,鲁尼一直是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费迪南德等前辈呵护下的年轻人。如今曾经的长者们一个接一个离开国家队,英格兰队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位阵中唯一顶星的发挥了。就像小胖自己说的:“我不希望在退出英格兰队时仍然没有收获一项桂冠,随英格兰夺冠一直是我的信念和最高目标,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页。”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欧文鲁尼杰拉德英格兰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天使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英格兰1-0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