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阵中暗藏一块无价之宝 C罗眼中他是西甲最佳前锋

2014年10月06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泽马庆祝进球本泽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本泽马开始全速前进,法国人已经找回了自己最好的身体版本,对毕尔巴鄂竞技他用一个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为此还赢得了皇马头号巨星C罗的赞美:“卡里姆是西甲最好的前锋。”

  来自皇马更衣室的消息称,在本赛季初,本泽马的上场时间不如期待的多,是因为他遭遇了一个轻微的体重问题。安切洛蒂认为本泽马不在最佳状态,为此给他制定了特殊的食谱和训练计划,以让他减轻体重,恢复状态。本泽马体重增加,或许是因为获得了续约的缘故,心满意足之下,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过,就在冠军杯客场比赛以及本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来看,皇马要想缩小与巴萨的积分差距,是少不了这位沉默而又随和的射手。

  本泽马是皇马不可或缺之人,他的队友们对此是没有疑问的,C罗就称赞说:“本泽马是西甲联赛最好的前锋。”弗罗伦蒂诺个人做主引进过很多球星,不过自2009年第二次执政皇马以来,在引进球员的过程中,他个人参与最多的还是签约本泽马。弗罗伦蒂诺下赌注的结果是悄无声息的成功。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对本泽马都没有太深的感情,但26岁的本泽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全面的二前锋。

  皇马一位球员表示:“本泽马是一位非常强劲的二前锋,球队的几乎每次进攻,他都能处于进球的位置,这让他成为射手,但他不是一个纯粹的9号球员。”皇马球员指出,本泽马既像9号,又像10号,他有优雅而准确地完成要求10号球员完成的种种动作。他可以在各条线之间完美地跑动,在转身时令对方防不胜防,他的控球很细腻,传球很迅速,而且在做出动作之前,他能准确地在脑子里进行一番“沙盘演练”。在他活动的区域,对方不会给他太多的做动作的时间,更不要说思考的时间了,但本泽马却是球场上的思想家。

  沉默的个性让他成为一个冷血的杀手。哪怕比赛再重要,再喧哗,他也不会激动万分,这让他有时候在场上的存在犹如影子一般,而与此同时,他的队友们却可以借机扬名立万。面对毕尔巴鄂竞技这样的慢速的球队,本泽马甚至都显得无聊。比赛开始后本泽马和C罗连续跌入越位陷阱。第18分钟,C罗挑传,贝尔禁区右侧传中,但本泽马小禁区内错过皮球。

  但第41分钟,本泽马没有错过机会。本泽马传球给C罗,伊拉伊索斯解围送出角球,摩德里奇右路主罚角球,本泽马小禁区边缘顶出反弹球入网,2比0,皇马基本锁定胜局。下半场比赛对皇马来说是锦上添花,但下半场第10分钟,本泽马完成了一次队友们非常欣赏的进攻参与,当时本泽马给队友们提供了出球的选择,J罗送出皮球,本泽马在中场背对对方后卫拿球,尽管巴伦斯亚加盯着他,但本泽马仅用一个动作就组织起了一次反击,他一个转身传球,就破坏了对方整条防线。本泽马的传球让贝尔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在闯入禁区后威尔士人选择传中,C罗射门得分。

  皇马第四个进球,是摩德里奇制造的反击机会,克罗地亚人直传,C罗禁区左侧传中,本泽马12码处轻松捅射入网,4-0。西班牙《国家报》点评说:“出现在对方中卫间用一脚射门捅破对方球门的球员,背后有9号这一号码,但这是欺骗性的。本泽马是名副其实的伪9号。比赛第80分钟,本泽马在前所未有的球迷的热烈掌声中现场,这个法国人终于获得了球迷的认可。”

  因为足球上的智慧,本泽马能给皇马提供不可或缺的解决问题的方案,而称他为不会进球的“懒猫”是不公平的。本泽马确实不是进球不断的球员,有时候在不好的射门方案和好的传球选择同时出现的时候,他会选择后者。但事实上本泽马的数据也不差,本赛季西甲联赛,他7轮联赛打入3球。而在冠军杯中,他67场比赛打入38球,场均打入0.57球,进球效率比劳尔高。

  “我为他感到十分高兴。他是西甲最好的前锋,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挨批是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克服这些东西。”C罗赛后称赞和鼓励了本泽马。本泽马自己则谦虚地表示:“进球也很好,但最重要的还是足球本身,必须帮助球队,帮助队友。”

  在更衣室外,本泽马没有获得足够的认可,但在更衣室内,他获得认可是极高的。所有人都还记得本泽马在上赛季夺得第十座欧冠中取得的那个重要进球(对拜仁慕尼黑的首开纪录球)。皇马球星云集,但也充斥着个人主义,俱乐部花费了2亿欧元引进C罗和贝尔,就是希望他们能不断进球,而本泽马的第一任务不是进球,而是为C罗和贝尔制造进球。所有的皇马球员都认为本泽马在队内是不可或缺的,是他串联着球队的锋线和中场,是他给个人主义过多的球队带来了集体精神。

  本泽马无疑是藏在皇马队内一块无价的宝贝。正如安切洛蒂所言,本泽马或许不是世界上最好的9号,但对皇马来说,他是最好的、最适合的9号。(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本泽马皇家马德里毕尔巴鄂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京津新城别墅少人问津成伪城:现七折特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