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相似!曼联恐重演25年前悲剧 范加尔有弗格森命硬吗

2014年09月26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糟糕的开局仿佛25年前的重现范加尔糟糕的开局仿佛25年前的重现

  新浪体育讯 巨额的夏季引援投资,严重的伤病,杯赛联赛连续受辱,这就是曼联新赛季乱象的外在表现,而这一幕在曼联的历史上并不陌生,《电讯报》称,曼联如今的窘境就仿佛回到了25年前的那个糟糕赛季,曼联当季仅排名第13位,弗格森也险些下课,这让不少人担忧范加尔的曼联也会重复这样的悲剧,如今范加尔麾下的曼联面对的窘境仿佛都是25年前那个糟糕赛季的重演……

  创纪录的转会花费

  在1989年,曼联卖掉了诺曼-怀特和和保罗-麦卡锡两位大将,接着斥资700万镑买下了5位球员,包括麦克-费兰、帕利斯特、尼尔-韦伯、丹尼-华莱士和保罗-因斯。弗格森希望借此完成球队阵容的更新换代。但巨额的转会支出并没有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让弗格森颇为尴尬。而今夏曼联送走了维迪奇、费迪南德、埃弗拉三位元老,转而拿出了1.53亿英镑买下了迪马利亚、法尔考、卢克肖、布林德、罗霍和埃雷拉6位新援,无论是单笔投资的迪马利亚(5970万镑)还是球队1.53亿的总花费都打破了英国足坛的纪录。但是迄今为止,曼联在开局的表现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颇为有趣的是,今夏罗霍的转会由于劳工证的问题耽搁了一段时间,而在1989年,相似的事情还发生在保罗-因斯的转会上,由于在转会完成前因斯公开了一张身穿曼联球衣的照片,这激怒了西汉姆的球迷,而随后因斯的体检失败插曲更是成为了灾难,西汉姆本准备雪藏这位球迷公敌,曼联为此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沟通,最终重才新促使交易达成。

  虚假的黎明曙光

  在1989年,完成了阵容更新的曼联在89/90赛季的揭幕战中4-1大胜阿森纳,尼尔-韦伯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破门,球队几位出场的新援表现都可圈可点,这让曼联球迷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开局不过是“海市蜃楼”。随后的4场比赛,曼联连续输掉了3场,而这4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水晶宫、德比郡、埃弗顿和诺维奇,这给球队的信心造成了毁灭的打击。同样的事情在25年后的今天几乎如出一辙,范加尔的曼联在季前热身赛中表现得何其风光,包括皇马、利物浦在内的强队都先后在美国热身赛中输给了曼联,但是联赛首战球队就在主场输给了斯旺西,上一轮更是令人大跌眼镜的3-5被莱斯特城逆转。这让曼联球迷颇为失望。

  严重的伤病

  曼联如今最大的困难在于防线的伤病,球队的三大主力中卫斯马林、琼斯、埃文斯都因伤缺战,赛季才打了5轮,进入过或者仍在伤病名单的人还有卢克肖、埃雷拉、费莱尼、卡里克等人,这让范加尔的排兵布阵一直拙荆见肘。而1989年弗格森也曾经面临这样的窘境,当时球队的新援助尼尔-韦伯代表球队仅仅出场4场比赛便因伤休战,随后弗格森的伤病名单上又加上了布莱恩-罗布森和史蒂夫-布鲁斯。就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曼联在缅因路球场被同城死敌曼城5-1痛击,这也堪称是弗格森执教曼联最困难的一个阶段。

  联赛杯赛连续受辱

  新赛季开打至今,曼联联赛出战5场比赛,1胜2平2负,除去4-0大胜女王公园外再无亮点,尤其是联赛首战不敌斯旺西以及上一轮3-1领先的情况下遭莱斯特城惊天大逆转,这两场比赛都让人跌破眼镜。而不得不提的还有联赛杯上红魔遭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4-0羞辱,耻辱性出局。而25年前,弗格森的战绩也颇为不顺,除去联赛遭曼城5-1痛击外,联赛杯曼联主场不敌热刺出局,堪称双线溃败。

  如今曼联的一切仿佛都是25年前的重演,唯一不同的是,1989年忍无可忍的曼联球迷已经打出了“弗吉滚蛋”的标语来斥责弗格森,而现在范加尔仍然获得球迷的力挺,不过如果曼联的战绩得不到改善,范加尔还能挺多久就不得而知了。25年的弗格森在在赛季一路不顺的情况下于次年的一月才迎来了足总杯的救命稻草,马克-罗宾斯成为了弗格森的救世主。而相比于老爵爷,范加尔显然还很幸运,因为如今他还有更多的时间来自救。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弗格森范加尔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