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3.8亿曼联最大命门 谁让红魔最强一点变最烂

2014年09月26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面临防线难题范加尔面临防线难题

  新浪体育讯 英超如今已经激战了5轮的比赛,表现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无疑是曼联了。在今夏红魔迎来了名帅范加尔,接着近乎疯狂的砸下了1.5亿英镑的重金引进了迪马利亚、法尔考等多位强援,可是赛季激战至今,曼联不但没能止住颓势,与莫耶斯时代的同期战绩相比甚至还要更差,而球队目前暴露的最突出的问题无疑是后防。早在09年温格在评价曼联时便说过:“曼联和其他球队的区别在于防守,他们依靠防守取得成功。”而如今,弗格森时代的曼联王道却成为成为了这支身价3.8亿豪阵的最大命门。

  《每日邮报》专家小雷德克纳普在自己的专栏中辛辣的指出:“买来迪马利亚和法尔考,谁都能做到,范加尔真有本事就应该把曼联的防守搞好。”而《泰晤士报》的埃文斯也拿出了那句耳熟能详的老词来敲打曼联道:“进攻赢比赛,防守才能拿冠军。”种种批评的矛头都指向了曼联糟糕的防守,那么曼联如今的防线问题究竟出在了哪儿?

  症结1:缺少后防领袖

曼联缺少后防领袖曼联缺少后防领袖

  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在点评曼联如今的防线问题时非常一阵见血的指出:“曼联在今夏同时放走了埃弗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做法简直是荒唐。”在基翁看来,如今的曼联防线缺少一位主心骨和精神领袖,这是如今的红魔防线和以往最大的区别。

  维迪奇、费迪南德和埃弗拉三人累计为曼联出场过1096次,三人同时离开对于曼联的防线而言无疑是非常大的损失,他们的经验,斗志以及领导力在短期内都很难有人能够弥补。再来看看如今曼联防线的配置,斯马林、埃文斯和琼斯被认为是现在红魔防线的主心骨,可看看这三位过去几个赛季的出场数吧,在联赛的统计中,琼斯效力曼联3个赛季出战73场,平均每个赛季只有24.3场;埃文斯8个赛季117场,平均每个赛季14.6场;斯马林4个赛季75场,平均每个赛季18.8场。

  不难看出,在过往几个赛季,这三位球员都不是曼联的防线顶梁柱,毫不夸张的说,这三人更多的时候只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替补。而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卢克肖仅19岁,布莱克特20岁,经验尚浅,初来乍到的罗霍显然不够格当大佬,拉斐尔倒是有几分愣劲,当年顶牛特维斯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当防线领袖行不行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看看切尔西的特里和曼城的孔帕尼,曼联的防线缺少领袖的问题显得尤其明显。之前面对莱斯特城的比赛,球队被对手连灌4球,球队防线缺少一位稳定军心的主心骨的问题被进一步凸显。《电讯报》的马克-奥格登便指出曼联防线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领袖,如果球队有一个强力的队长这一问题可以得到缓解,但是鲁尼与基恩、罗布森等前辈相比显然还缺少这样的能力。

  症结2:伤病和混乱的体系

  本周末曼联将主场迎战西汉姆联,而摆在范加尔面前的一个尴尬问题是他的防线上,中后卫位置已经基本无人可用了。菲尔-琼斯和埃文斯都确定将因伤休战,并且两人都需要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康复。而此前表现可圈可点的小将布莱克特也由于上一轮吃到红牌而不得不停赛,来自《每日邮报》的最新消息称斯马林由于大腿拉伤可能无缘本周末的联赛。如今曼联只剩下罗霍一位可用的中卫人选了,球队只能指望二线小孩或者弗莱彻等人改打中卫救火,严重的伤病问题让范加尔的排兵布阵拙荆见肘。

  尽管伤病问题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每日邮报》的专家伊恩-莱德曼看来,这样的偶然也有其一定的必然性。《每日邮报》指出,事实上对菲尔-琼斯、埃文斯和斯马林来说,伤病几乎是每个赛季的常态了,在连续征战英超的场次统计中,埃文斯最多的只有7场,斯马林12场,琼斯11场,而导致他们无法连续征战的最大原因便是伤病。伤病严重的影响到了这几位球员的稳定成长和经验积累,莱德曼辛辣的指出:“3年半前弗格森预言埃文斯和斯马林会成为曼联中卫的未来组合,随后他又带来了菲尔-琼斯,但是你的确很难判断他们能否成为一位关键的球员,因为我们甚至没有看过他们足够的比赛表现。”糟糕的是,这几位“玻璃人”如今是曼联防线的核心人物,他们如果遭到伤病困扰,那就意味着球队的整条防线都将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

  另一方面,不得不提的是范加尔一直想要树立的新体系。由于世界杯上荷兰队的352体系大获成功,范加尔在新赛季也曾想将这样的体系移植到曼联身上。曼联赛季开始变摆出了3后卫的阵型,近两场比赛,范加尔虽然改回了4后卫,但比赛的进程中不难看出,红魔依然在有意识的尝试3后卫的变化。但是英超后卫早已习惯了4后卫的打法,这样的变化让曼联的整条防线都显得水土不服。同时在对抗激烈,攻防节奏转换速度奇快的英超赛场,3后卫的打法也显得颇为冒险。究竟是3后卫还是4后卫,曼联和范加尔目前都显得很挣扎,这使得球队的防线体系显得颇为混乱。范加尔一直在强调新体系需要时间,但是在如今的窘境下,如果没有出色的战绩支撑,范加尔的阵型革命无疑会显得非常冒险和激进。

  症结3:不平衡的阵容&转会策略的失败

  曼联在今夏失去了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三位后防线核心,同时斥资1.5亿英镑引进迪马利亚、法尔考、埃雷拉、布林德、罗霍和卢克肖6大强援。从中不难看出,曼联的补强的重点事实上在进攻端,迪马利亚和法尔考两位明星球员都是攻击手,埃雷拉也是偏进攻的中场。布林德更合适的位置是后腰,罗霍和卢克肖是后卫球员,但指望这两人填补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三大元老走后留下的巨大的领袖空缺显然是不现实的。曼联在今夏没有引进任何一位世界级的中卫无疑令人稍感惊讶,利物浦名宿卡拉格便说道:“曼联是今夏花钱最多的英超球队,但是他们竟然没有买下任何一位顶级中卫,这无疑让人惊讶,去年利物浦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了。”菲尔-内维尔也指出:“未来两到三个转会窗口,曼联必须补强中后卫才有能力去争夺冠军。”尽管今夏球队1.5亿引援的花费颇为震撼,但是现在看来曼联的补强似乎并没有完全解决球队的防线隐患,而如今这成为了球队最大的命门。

  另外一点则是球队如今阵容配置不平衡的问题,曼联在近两场比赛的4中场体系里,都只有布林德一位防守型后腰,前场则囤积了法尔考、鲁尼、范佩西、埃雷拉、马塔等强人,但整个中场的拦截防守任务全都交给布林德一人无疑有些强人所难,这也导致球队的中场对后防线保护不力,面对莱斯特城的比赛球队也因此吃到了苦果。曼联如今的防线窘境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而球队能否挺得住,就要看范加尔和曼联球员的能力了。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埃文斯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