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被曝冬季卖马塔 亏1300万也要卖他 穆帅偷笑

2014年09月11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塔可能在冬季被卖马塔可能在冬季被卖

  新浪体育讯 仅仅加盟一年之后,马塔就可能在明年一月的冬季转会窗离开曼联[微博][微博]?从目前媒体披露的种种迹象看,存在这种可能。

  意大利和英国均有媒体披露,马塔在曼联已经失宠,并被列为可供出售以套现的对象。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称,尤文图斯[微博]希望得到马塔,他们接洽曼联,得到的回应是,马塔可卖,但需要支付24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不过,尤文方面认为这个价格太高,《都灵体育报》披露,一旦斑马军团在欧冠中小组出线,会有至少1500万欧元奖金,他们打算用这笔钱来引进马塔,而这距离曼联的要价有较大差距。

  英国的《每日镜报》也称,曼联可能考虑冬季出售马塔,但希望尤文图斯将比达尔加入到交易谈判中。而《每日邮报》则称,对马塔感兴趣的还有西甲[微博]的马德里竞技。

  种种迹象表明,马塔在曼联的地位已经动摇。今年一月份,西班牙中场刚以3700万英镑的高价从切尔西[微博][微博]加盟红魔,为何这么短时间他就面临被清洗的窘境?一方面,买马塔是前任莫耶斯“病急乱投医”的手笔,而且3700万英镑的高价,被认为是遭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狠宰了一刀。另一方面,马塔加盟以来,偶有闪光场次,整体表现并不完全令人满意,他的特点让范加尔感觉似乎并不“好用”。

  马塔传球是长项,但缺乏速度和突破,打边路不合适,打前腰也缺少持续稳定的发挥。赛季之初,范加尔坚持用马塔,一方面是给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没人可用。不过随着迪马利亚、法尔考等人的加盟,曼联中前场人手变得充沛,新援布林德又希望打中路后腰位置,范加尔可能会考虑将迪马利亚位置前提(首秀打的是中前卫),而目前看,前场最可能被牺牲的就是马塔,在和鲁尼[微博]、范佩西、法尔考、迪马利亚的竞争中,西班牙人无疑都是下风。

  另一个原因是,范加尔如果想在冬季继续补强阵容,就必须先卖人筹钱。曼联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明确表示,冬季红魔不会有大的纯投入,只会采取“有进有出”的平衡策略。“在一月份,我们不打算极大的增加资本投入,我们会继续与范加尔磋商,看看哪些领域是我们要加强的,而哪些位置是我们想要出售的。”从阵容的目前情况看,克莱维利、安德森等即使卖也很难卖出大价钱,而马塔则是为数不多的可能卖出一定价格的“可弃之人”。

  在8个月前,曼联买马塔花了3700万英镑,现在看来,这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又一笔漂亮的抛售。卖掉前两个赛季切尔西队内最佳球员一度引发争议,但如今蓝军已完成了阵容升级,假设马塔仍留在这支切尔西,恐怕也难以找到主力位置,能换来3700万不失为捡了大便宜。而对曼联来说,则突然也面对起“甩包袱”的难题,据《都灵体育报》称,曼联提给尤文图斯的开价是2400万英镑,这已经比买进价亏了1300万之多,但如果冬季之前马塔难有表现和机会的话,他的身价还可能进一步下跌。

  (向风)

文章关键词: 曼联切尔西马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