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兰帕德迟早回切尔西 他是足坛10年来最强8号

2014年06月06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帕德和穆里尼奥师徒情深兰帕德和穆里尼奥师徒情深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确定离开切尔西,告别了令他成长、成名、成功的斯坦福桥。一日蓝军,终身蓝军,虽然下赛季起神灯将不再是切尔西中场永不疲倦的发动机,然而就像马尔蒂尼、齐达内等人一样,功勋球员总会在球队中留有巨大的影响力。

  日前,切尔西的球迷们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穆里尼奥在接受《每日邮报》和《镜报》采访时表达了对神灯的不舍之情,他将兰帕德的离去形容为一次“暂时休息”:“你们无法想象这个过程有多么艰难。我觉得只有弗兰克能明白,但是我多少也可以感觉到一丝快慰,毕竟有一天他还是会回来的。当然,每个人都期盼着那一天,阿布拉莫维奇先生,这位俱乐部NO.1的核心,十分期待兰帕德的回归。同样我和整个管理层也是如此,所以他毫无疑问会回来的。

  既然大门已经敞开,兰帕德又会怎样转换自己的角色呢?魔力鸟继续分析:“他可以以他期望的方式回归,老板已经说过了,弗兰克在球队中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他可以做个教练,也可以从足校起步,当然最开始也可以做我的助教,或者是另外什么角色。总之,这不是兰帕德切尔西生涯的终结,仅仅是一次‘暂时休息’罢了。他会回来工作很多很多年,因为他是切尔西队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目前神灯正在随英格兰国家队在美国拉练,极有可能在世界杯上迎来第105次国家队出场。穆里尼奥对这位前弟子的国家队之旅有独到的见解:“世界杯对于为国出战超过100次的人来说,是结束国家队生涯最好的机会。我告诉他,巴西之后不要再继续下去了,这正是最佳告别时刻。”

  事实上,穆里尼奥从未看轻神灯,只是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兰帕德是球队中的核心力量,但是上赛季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就他的精神和个人魅力而言,他应该在一个可以获得最重要地位的地方争夺机会。对我来说,兰帕德既是6号球员,也是一名10号,但最后他披上了6和10之间的8号战袍。他是我执教过最优秀的8号,在过去的10年间,我再没有见过1位更出色的8号,他是十年最佳,当之无愧。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