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乔丹!曼联真神演空战美学 意大利曾差点被这玩死

2013年10月27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鲁尼拼抢鲁尼拼抢

  新浪体育讯 斯托克城对英超[微博]大多数强队而言都是一个难缠的对手,特别是他们霸道的高轰轰炸令许多豪门在“天空之城”遭遇滑铁卢。然而,近来状态火爆的鲁尼[微博]愣是用斯托克城最擅长的方式征服了对手,老特拉福德国王用他的金头在高大的斯托克城后卫头顶上硬生生地制造了两粒进球,率领球队击退了来势汹汹的天空之队。

  比赛开始阶段,克劳奇在曼联[微博][微博]禁区内的予取予求似乎在叫嚣着“当足球离开地面之后,老特拉福德就是斯托克城的地盘”。但鲁尼偏偏不信邪,一次又一次地用他1米76的身高去冲击对方人高马大的领空。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曼联连续的边路传中终于撕开了斯托克城的高空防守,纳尼的右路传球送到了后点,鲁尼且战且退之中在小禁区边缘完成头球攻门,由于射门距离太近,贝戈维奇只能勉强将球扑出,跟进的范佩西轻松抢射空门得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此后,阿诺托维奇的世界波令曼联再度陷入被动,曼联为挽回败局大举压上,保守的莫耶斯甚至祭出了三前锋的阵型,但是久攻不下,曼联扳平比分的希望越发渺茫。关键时刻,又是鲁尼的金头一甩,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范佩西开出角球,鲁尼抢前点在身体几乎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用一记高难度的犀牛望月,将皮球甩向后角,贝戈维奇的站位足以封死一般的前点头球冲顶,但是对鲁尼这记四两拨千斤的头球却无能为力。只见皮球划着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贝戈维奇的头顶钻入皮球左上死角。

  这样的高难度头球不禁令人想起了“墨西哥头球之神”博尔格蒂在世界波上的传世之作,在02年世界杯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博尔格蒂匪夷所思的小角度甩头破门令当时的世界第一门将布冯[微博]望球兴叹,当年意大利还差点因此折戟。而“世界波之王”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效力国际米兰[微博]时,也曾经在对阵埃因霍温的欧冠比赛中上演过类似的神作。如今,鲁尼再一次证明了在足球场上,用头球也可以画出美丽的圆月弯刀。一场比赛,两次头球,一个成全了自己的进球,一个成全了队友的进球,鲁尼在这个夜晚演绎的空战美学,不禁让人想起了飞人乔丹的表演。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鲁尼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用头球征服天空之城只是他迈向更高竞技水准的一个驿站。正如队友卡里克所说的那样:“鲁尼正在接近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而我相信他的巅峰状态会比现在的他还要强很多很多。”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转会风波之后,被球队全力挽留的鲁尼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地证明管理层当初决断的英明神武。也正是因为有了鲁尼,如今在各条战线上举步维艰的红魔才踉踉跄跄地保留着争冠的梦想。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弗格森在写自传时几乎将身边所有跟他有过矛盾的人骂了个遍,但唯独不敢激怒鲁尼,因为老爵爷非常清楚鲁尼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他显然不希望看到鲁尼因这本自传而与俱乐部发生裂痕,从而让自己钦点的继任者陷入尴尬的境地。莫耶斯也坦言:“鲁尼对于球队而言非常重要,他的足球天赋,他的身体素质,他的精神状态,都令人感到惊叹。”

  即便曼联新老两代主教练都主动向鲁尼示好,但鲁尼在曼联的未来依然是个未知数。虽然敬业的鲁尼在留队之后表现得十分卖力,但是鲁尼对自己即将到期合同的续约表现得并不热心。《太阳报》披露,鲁尼目前的合同将在下赛季结束后到期,曼联本有信心与鲁尼续约四年,但鲁尼却在续约问题上表现得犹豫不决。莫耶斯对此也只能隐晦地表示:“与鲁尼的续约问题我无法透露更多的细节,大家还是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鲁尼在赛场上的表现吧!”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切尔西主场战曼城 米兰尤文出击][充20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