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后是他!曼联杀星就一奇人能比 莫耶斯自抽救命

2013年10月27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豌豆绝杀救主小豌豆绝杀救主
小豌豆比肩索尔斯克亚小豌豆比肩索尔斯克亚

  新浪体育讯 对于昔日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埃尔南德斯而言,到10月底才迎来新赛季的首粒联赛进球无疑有些2002年第一场雪的味道,但小豌豆的这粒迟来的进球却又来的如此及时和关键,它宣告着绝杀小王子荣耀回归,昔日在老爵爷麾下最善于引领奇迹的豆神为这支新红魔注入了传承而来的逆转之血。

  一如埃尔南德斯一贯的作风,第68分钟临危受命的小豌豆登场亮相仅仅12分钟就攻入了反超比分的进球。在鲁尼[微博]头球将比分扳平之后,所有的曼联[微博][微博]球迷都在期待一场红魔式逆转大戏的上演,而他们的期待很快便被埃尔南德斯搬上了荧屏。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埃弗拉在左路突破传中,埃尔南德斯标志性的迷踪步将德国中卫胡特完全甩开,随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近距离头球破门,一举点燃了整个老特拉福德球场。埃尔南德斯上场后仅有5脚触球,2次射门,但即便如此,小豌豆溢出的进球灵感依然帮助他在为数不多的表现机会下完成破门。被埃尔南德斯戏耍之后,恼羞成怒的胡特甚至在4分钟之后用一个报复性动作在埃尔南德斯身上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恐怕高大强壮的斯托克城后卫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宣泄自己防守快速灵动的小豌豆时心中的那份抑郁了。

  现如今,在莫耶斯领航的这支新红魔战舰上,埃尔南德斯的角色被逐渐边缘化,联赛杯一剑封喉利物浦[微博]的进球并没有令曾经的绝杀王在队中的地位有丝毫的提升。为了确保自己能够在俱乐部保持良好的状态,从而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为国效力,埃尔南德斯甚至萌生了离开球队的念头。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记者采访时,小豌豆甚至直言:“我确信自己能够在球场上用行动实现自己的目标,或许是在这里,或许是其他的球队。”

  但是莫耶斯恐怕不会轻易放走这名难得的进球天才,曼联少帅非常清楚小豌豆的价值,同时也承诺,在赛季结束之前会给埃尔南德斯很多的比赛机会,虽然他在更多的时候选择是让埃尔南德斯将替补席坐穿。如今在球队搏命之际,莫耶斯终于想起了身后那名被自己束之高阁的豆神,而如同对香川真司的使用一样,莫耶斯这一自扇耳光的用人,成就了埃尔南德斯新赛季的联赛处子球,同时也拯救了自己摇摇欲坠的帅位。

  不知道有了本场比赛的高光表现,埃尔南德斯是否能重新回到莫耶斯的轮换阵容之中?要知道新赛季开战2个多月,埃尔南德斯仅仅为球队在联赛中出场了4次,累积出场时间仅为110分钟,在范尼组合频频因伤病原因轮番休战的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可怜的出场时间赤裸裸地反映着小豌豆在队中的尴尬地位。毫无疑问,鲁尼和范佩西的主力地位是无可动摇的,但是埃尔南德斯完全有理由作为替补或轮换球员在莫耶斯麾下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要知道,凭借这粒进球,埃尔南德斯已经以替补身份累积在联赛中为曼联攻入了12粒进球,这一数据排在小豌豆之前的只有红魔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王牌替补”索尔斯克亚,有着“索圣”之称的挪威神锋替补出战收获了17个联赛进球。昔日与索尔斯克亚携手书写欧冠历史上最经典逆转传说的谢林汉姆就感叹:“埃尔南德斯跟索尔斯克亚实在是太像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真是令人惊叹!”别忘了,这仅仅是埃尔南德斯为曼联效力的第四个赛季,考虑到小豌豆的进球效率和25岁的黄金年龄,在未来几个赛季,墨西哥前锋完全有机会超越挪威传奇射手成为曼联历史上的替补之王。而这一切的前提,便是要莫耶斯真正懂得使用埃尔南德斯的能力,并赋予他更多的表现机会,请相信埃尔南德斯会用更多的进球来回报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切尔西主场战曼城 米兰尤文出击][充20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