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史15大超级锋神:希勒第3亨利第2 榜首王中王

2013年08月16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曼联王中王曼联王中王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已经走过了二十一年,在最初的一段时间英超球队外援不多,在欧战上战斗力也非常一般,随着联赛竞争力日益提高,现在的英超联赛已经成为欧洲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射手,某英文体育媒体近日评出了英超联赛史上最优秀的15位前锋。


  15、伊恩-赖特

  伊恩-赖特是一位大器晚成的前锋,他23岁才正式进入水晶宫一线队,28岁才加盟后来让他成名的阿森纳。在阿森纳效力的6个赛季里,他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超过10个,1991/92赛季更是凭借29粒进球赢得英超联赛最佳射手。在丹尼斯-博格坎普到来之后,赖特更是如鱼得水,他的枪手生涯,各项赛事共打进185球。2005年赖特进入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14、安迪-科尔

  安迪-科尔成名于纽卡斯尔联队,1994年转会加盟红魔曼联,这段时间是科尔的辉煌期,在2001年离开曼联加盟布莱克本之后科尔依然保持着稳定的进球率,他一共在英超联赛中打进187球,仅次于阿兰-希勒(260球),是英超历史上的第二射手。而且根据技术统计,科尔在英超赛场共送出127次助攻远远多于希勒,进球数方面科尔的187球中只有1粒点球,而希勒则有56次点球破门,事实上科尔平均每赛季的进球数还要高于希勒。


  13、马特-勒蒂舍尔

  勒蒂舍尔被南安普顿球迷尊称为“上帝”,这位英超初始阶段的顶级球星多次拒绝了豪门球队邀请,职业生涯只在家乡球队效力。426场英超联赛共打进209球,在英超官方评选的20年十佳进球中,勒蒂舍尔是唯一一个有两球入选的球星。


  12、特迪-谢林汉姆

  虽然是英格兰人,但谢林汉姆的特点却与英格兰传统中锋大相径庭。他头脑冷静、技术娴熟、才华横溢,是一名用脑子踢球的前锋。曾在热刺效力的德国著名前锋克林斯曼说过,谢林汉姆是他最喜欢的搭档。类似的话在谢林汉姆转会曼联之后安迪-科尔也说过。尽管不是一个纯中锋,但谢林汉姆依然在英超联赛中打进147球,他在顶级联赛一直提到40岁才告别。


  11、迈克尔-欧文

  如果没有伤病,迈克尔-欧文的职业生涯将会更加伟大。这位成名于利物浦的天才少年17岁就开始征战英超联赛,共为利物浦队在英超出场216次打进118球。此后欧文转会皇家马德里,而后又回到英超先后效力于曼联、斯托克城等队。他的职业生涯始终被伤病所困扰,今年夏天,33岁的欧文因伤无奈宣布退役。


  10、迪迪尔-德罗巴

  德罗巴再2004年加盟切尔西队,首个赛季只为球队打进10个联赛进球,然而随后几个赛季德罗巴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在切尔西效力了八年,共为蓝军打进100个联赛进球。2002年夏天离队前,他还帮助切尔西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9、罗比-福勒

  福勒是英格兰足坛鲜有的天赋极高的前锋,同时这个坏小子场上场下的一些行为也让人看不懂。尽管如此,福勒在职业生涯中还是打进162个英超联赛进球,在英超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五,其中很多进球都很经典,体现了他独特的技术特点。


  8、罗宾-范佩西

  范佩西是这份榜单上唯一一位现役球员,荷兰前锋已经在阿森纳和曼联证明了自己疯狂的得分能力,他还会凭借自己持续稳定发挥提高自己的排名。范佩西2013年8月年满三十岁,截止到目前他已经打入了122个英超联赛进球。冲击希勒260球的纪录似乎不大可能,但追上或超过英超总射手榜排名第二的安迪-科尔(187球)还是有希望的。


  7、吉米-佛洛依德-哈塞尔巴因克

  范佩西的荷兰同胞哈塞尔巴因克排名第七,无论是效力利兹联队还是切尔西队期间,哈塞尔巴因克都是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他一共在英超联赛中打进128球,在切尔西效力期间,他和佐拉组成的锋线是英超最享有盛名的组合之一。


  6、詹弗朗哥-佐拉

  继坎通纳、博格坎普和克林斯曼之后,英超赛场又迎来一位来自欧洲大陆的巨星,佐拉也和前面几位一样,赢得过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奖项。佐拉在切尔西共效力了7个赛季,虽然总进球数不多,但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得切尔西队成为那个时代英超踢的最漂亮的球队。佐拉为切尔西出战229场英超比赛,共打进59球。在他退役之后,切尔西队宣布佐拉穿过的25号球衣永远封存。


  5、鲁德-范-尼斯特鲁伊

  范尼是又一位在英超赛场取得巨大成功的荷兰人,范尼2001年从荷兰埃因霍温加盟曼联,此后他在曼联效力五个赛季,除了受伤缺阵较多比赛的2004/05赛季外,他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都不少于20个。150场英超联赛共打进95球,2006年范尼离开英超转会皇家马德里。


  4、丹尼斯-博格坎普

  博格坎普是这次评选中排名最高的荷兰人,绰号冰王子的他天赋异禀,同时也是外国前锋在英超赛场的开路先锋。博格坎普也属于那种进球率不是很高的前锋,他在前场更多的是为队友创造机会,阿森纳两代射手伊恩-赖特和蒂埃里-亨利都得益于他的帮助。博格坎普和亨利一起帮助球队赢得过3次联赛冠军和4次足总杯冠军,“不会飞的荷兰人(恐飞症,不敢坐飞机)”共为枪手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15次。


  3、阿兰-希勒

  希勒是英超联赛的一个传奇,260个联赛进球的纪录恐怕很难被后人打破,1996年创造了当时的转会费纪录——1500万英镑,他就是英超时代的第一个民族英雄。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希勒整个职业生涯只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奖杯,如果他当年选择加盟曼联,肯定会收获更多的荣誉,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忠诚也深深的留在了纽卡斯尔球迷的记忆中。


  2、蒂埃里-亨利

  他是海布里永远的国王,法国人亨利也许是精明的尤文图斯队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败笔。从尤文转会阿森纳之后,亨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仅仅效力8个赛季却打进了174粒英超进球,除了因为伤病困扰的2006/07赛季,亨利每个赛季都为阿森纳在联赛中出场30次以上且最少打进17球。亨利效力期间也是阿森纳俱乐部在英超最辉煌的年代,亨利本人也在五个赛季中夺得四次最佳射手,两次获得联赛年度最佳球员奖项。


  1、埃里克-坎通纳

  高效的范尼、优雅的博格坎普、传奇的希勒、恐怖的亨利,这些优秀的射手都不能超过一个人在英超的影响力,他就是曼联的王中王——埃里克-坎通纳。坎通纳是曼联的福星,他1992年加盟曼联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赢得了自1967年以来首个冠军头衔。

  竖起的衣领、暴躁的性格、傲慢的表情让今天的坎通纳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电影导演和演员。虽然他在利兹联和曼联加起来只踢了不到200场英格兰顶级联赛,打进58球,但他的形象却永远被红魔球迷铭记在心,坎通纳是英超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偶像。(天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