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经纪人已抵伦敦!托雷斯替身?切尔西4大目标浮现

2013年06月14日08:33  足球

  队长袖标给特里,这点无异议。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在这个问题上做了最斩钉截铁的回复。但葡萄牙人提醒记者,“只有在他上场的时候才拿队长袖标。如果他不在首发十一人名单中,就不会拿。”就像卡西利亚斯在皇马[微博]一样,虽然是多年老队长,莫里尼奥一样可以褫夺他的上场机会和领袖地位。

  特里是莫里尼奥树立起的队长和球队精神核心,但在最后一个赛季两人关系恶化。当时特里受伤复出之后发现自己的主力位置受到动摇,但莫里尼奥坚持认为特里长期受伤后状态未回复巅峰,甚至要求阿布去转会市场上再引进一名中后卫来补缺口。可惜当时已经是莫里尼奥执教成绩下滑的阶段,阿布只给了他两个选择:本哈伊姆和阿莱士,两人都不是葡萄牙人想要的。两人关系破裂的程度,尤其折射在莫里尼奥向更衣室告别的那一天。多数球员都十分动情,兰帕德和德罗巴[微博]都落泪了,但只有特里和谢甫琴科与他冷冷握手告别。

  如今特里已经过了巅峰时期,上赛季在贝尼特斯执教时丢了主力位置,贝帅更信赖伊万诺维奇、卡希尔和大卫·鲁伊兹。当被问及贝尼特斯的后卫人选是否有待商榷,莫里尼奥回答,“我的优点之一——当然我也有一些缺点——就是我不在离开一家球队时搬弄是非,而我去一家球队时也不会点评他们之前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我不会评论贝尼特斯的决定,也不会评论约翰和其他任何一个球员。我现在只说未来,未来是我会在7月的第一个星期和约翰会面,然后试着让他踢出最佳状态。我知道他能达到的水平。”

  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的确是特里的前车之鉴。对特里更不利的是,由于已经退出国家队,并且此前闹出种族歧视、友妻门等多次闹剧,他得不到英格兰[微博]媒体的舆论支持。而阿布早就将清洗老将视为目标,特里在队中的地位,远逊于卡西之于皇马。

  上赛季切尔西[微博][微博]在联赛中收获75球,比冠军曼联[微博]少了11个,只比联赛第四阿森纳[微博]多了3个。正印前锋托雷斯总是闹球荒,这给了切尔西的进攻留下很大的上升空间。今年夏天转会窗口,莫里尼奥最亟需调整的就是前锋线。

  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一直是切尔西追逐的目标,但阿布并不愿意给那不勒斯支付6300万欧元的违约金。除非双方在价格上都做出让步,很难有突破。作为替补方案,身价2500万英镑的佛罗伦斯前场多面手约维蒂奇也在切尔西的雷达上。据英格兰媒体报道,双方已经很接近完成交易。另一个炙手可热的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可以胜任蓝军中锋的位置。波兰媒体称多特蒙德前锋的经纪人将在周五前往伦敦,不过是否是和切尔西谈判还有待考证。

  前锋传闻不断,让托雷斯再一次陷入尴尬境地。目前托雷斯和球队还有三年合同在身,由于工资太高状态平平,很难找到愿意支付相似周薪的下家。莫里尼奥说要给托雷斯机会,“我还没和费尔南多交谈过,他现在和马塔、阿兹皮利库埃塔一起备战联合会杯。我不会在他国家队服役期联系他,我可不想被误解。我会等到联合会杯结束之后再和他会面。如果费尔南多能留下对大家都好。”

  另一个让莫里尼奥心动的选择,是在曼联过得不愉快的鲁尼[微博]。小胖在老特拉福德的未来很不明朗,尤其是在他表达了“恐怕球迷不会原谅我”的忧虑之后。莫里尼奥说,“他正在黄金年龄,很成熟,比赛经验丰富,去留由他自己,看他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怎样才能让自己开心。这有点像我,他不需要在合同中再增加一英镑,多一小杯不会有什么大变化。”但莫里尼奥说他“像喜欢一个小男孩一样喜欢鲁尼”,不过鲁尼加盟最大的障碍,是曼联不会愿意将自己的射手卖给竞争对手。

  和第一次执教切尔西不同,这支蓝军已经遍尝冠军,阵容中不少球员都追随多名世界级名帅征战英超和欧洲赛场,胸前挂上了一块欧冠金牌。因此他也不可能像9年前那样在一个转会窗口做出大规模的引援,不仅是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法规限制,也是因为此前阵容的成熟。按照莫里尼奥的说法,只可能会有一两名主要的引援。

  除了许尔勒之外,莫里尼奥最大可能改变的位置是中后卫和前锋。大卫·鲁伊兹是目前最可能卖出好价钱的球员,但考虑到上赛季巴西后卫的出色表现,莫里尼奥可能不愿将他出售给兴趣浓厚的巴萨[微博]

  目前球队还有27名边缘球员和租借在外的年轻孩子,莫里尼奥认为他们中间也会有可以融入一线队的好苗子,比如卢卡库和凯文·德布鲁因,“不过首先我要和他们都会面,我觉得由教练和俱乐部告诉球员是自己的未来才算公平,而不是从媒体那里得知。我不仅仅是说卢卡库和凯文,我是泛泛而谈。我已经有机会和一些会面,但还有一些还没有时间见。”

  提起这两个球员名字的是记者来自比利时,莫里尼奥补充,“不过既然你是比利时来的,我也不希望你回去不好交代。那我可以告诉你,他们是过去切尔西在年轻球员身上投资巨大的原因,我的工作是从这些投资中提取最大的价值。这两个球员都已经准备好了,可以进入我的一线阵容。”以原先阵容为主,辅以一两名重磅引援,将是莫里尼奥在今夏转会市场的主要动作。

  (陆逸[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