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苏神杰拉德进球 新10号首秀破门利物浦5-0胜

2013年02月18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微博]主场5比0大胜斯旺西,杰拉德先拔头筹,库蒂尼奥联赛首秀打入处子球,恩里克、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先后破门。利物浦本赛季首胜积分榜前10球队,利物浦单场35次射门也创下本季纪录。

  利物浦近2个赛季4战斯旺西2平2负未尝胜绩,其中3场未曾破门,仅由苏亚雷斯打入唯一入球。利物浦上次主场取胜斯旺西还是1990年足总杯,联赛主场取胜斯旺西还是1983年。而斯旺西从未在联赛客胜利物浦。双方历史交锋31场,利物浦15胜7平9负占据上风。这是利物浦的第400场英超主场比赛。新援库蒂尼奥首次获得首发,斯图里奇伤愈复出,阿格尔和卢卡斯轮换首发出场。斯旺西为了备战下周日的联赛杯决赛并未派出主力阵容。

  第2分钟,杰拉德传球,库蒂尼奥20码处劲射被蒙克挡出底线。杰拉德开出角球,唐宁远点15码处凌空垫射偏出近角。第6分钟,斯图里奇停球,苏亚雷斯强突禁区右侧的劲射被沃姆没收。第9分钟,蒙克接角球头球摆渡,拉马赫15码处凌空抽射被格伦-约翰逊封堵,但斯旺西球员投诉他有手球嫌疑,裁判拒绝判罚极刑。第11分钟,斯图里奇传球,唐宁右路禁区前劲射偏出近角。

  第13分钟,唐宁开出角球,格伦-约翰逊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后,苏亚雷斯右路传球,唐宁20码处抽射离谱偏出。第17分钟,布里顿禁区弧内对苏亚雷斯犯规,杰拉德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苏亚雷斯禁区边缘内跟进再射稍稍高出。1分钟后,苏亚雷斯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仍然高出。利物浦第23分钟险些破门,唐宁右路传中,斯图里奇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高出。

  第24分钟,苏亚雷斯斜传,斯图里奇小禁区前横切在巴特利防守下摔倒,库蒂尼奥禁区左肋10码处劲射偏出近角。第29分钟,苏亚雷斯传球,卢卡斯远射被沃姆轻松得到。第32分钟,苏亚雷斯传球,杰拉德禁区边缘劲射被布里顿封堵后偏转出左侧立柱。利物浦第34分钟打破僵局,奥古斯丁禁区内底线附近撞倒苏亚雷斯,杰拉德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利物浦在安菲尔德长达21个月的点球魔咒被终结,利物浦也是近4次联赛对阵斯旺西首度破门。第36分钟,卢卡斯禁区前射门被封堵,杰拉德再射偏出。第39分钟,斯图里奇传球,唐宁禁区右侧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苏亚雷斯直传,斯图里奇突入禁区右侧斜传库蒂尼奥被解围。第42分钟,奥古斯丁传球,德-古兹曼禁区前劲射被雷纳沉稳没收。

  利物浦下半场开场仅16秒就扩大比分,苏亚雷斯传球,库蒂尼奥突破至禁区边缘内劲射,沃姆扑挡脱手令皮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加盟利物浦的首粒入球。第4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右侧传中,库蒂尼奥8码处脚后跟射门偏出左侧立柱。利物浦第50分钟锁定胜局,恩里克连续同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配合传球,斯图里奇禁区左侧传中,恩里克10码处捅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0。

  第55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阿格尔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56分钟,唐宁传球,苏亚雷斯禁区边缘内左脚射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0。这是他本赛季第23粒入球,其中联赛18球。第60分钟,亨德森换下库蒂尼奥。第63分钟,直传,斯图里奇胸部停球后禁区边缘内左脚凌空扫射被沃姆扑出,苏亚雷斯跟进再射又被挡出。第67分钟,亨德森直传,斯图里奇禁区边缘内抽射又被沃姆用腿挡出。

  第71分钟,恩里克斜传禁区,劳特利奇手球犯规,斯图里奇主罚点球命中(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0。随后乔-艾伦换下卢卡斯。第73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右侧的射门憾中横梁。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对阿格尔犯规被罚黄牌。第78分钟,博里尼替换苏亚雷斯出场。第82分钟,博里尼回敲,格伦-约翰逊禁区右侧16码处劲射偏出。第86分钟,博里尼左肩受伤直接走入更衣室。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25-雷纳;2-格伦-约翰逊,23-卡拉格,5-阿格尔,3-恩里克;21-卢卡斯(72',24-乔-艾伦),8-杰拉德;15-斯图里奇,10-库蒂尼奥(60',14-亨德森),19-唐宁;7-苏亚雷斯(78',29-博里尼)

  斯旺西出场阵容(4-2-3-1):1-沃姆;21-蒂恩达利,16-蒙克,2-巴特利,33-本-戴维斯;7-布里顿,26-奥古斯丁;11-巴勃罗-埃尔南德斯(76',12-代尔),20-德-古兹曼,14-拉马赫(64',15-劳特利奇);17-谢特尔(82',22-兰杰尔)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