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历史转会榜:切尔西10亿超曼城 利物浦压曼联

2013年02月08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英超21年转会费总支出超过10亿英镑切尔西英超21年转会费总支出超过10亿英镑
曼城以7.42亿英镑的转会支出排在第2位曼城以7.42亿英镑的转会支出排在第2位

  新浪体育讯 2012/13赛季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了数天,英超各队在赛季中期对于球队阵容的补充也宣告结束。据德勤发布的数据,本赛季英超20强在冬窗共花费1.2亿英镑的转会费。英国媒体talksport借此盘点了英超21年各队历史转会费总支出,其中切尔西[微博][微博]以超过10亿英镑排在第一,曼城[微博][微博]、利物浦[微博]分列二、三位,而英超成绩最好的曼联[微博]排在第4位。

  第10名:桑德兰(转会费:约2.97亿英镑)

  作为一直在英超中起起伏伏的球队,桑德兰在2007年升级成功后一直留在英超,“黑猫”桑德兰在过去21年英超历史中只有12年的顶级联赛经历,但转会费的开销已经达到了2.97亿英镑。

  第9名:埃弗顿(转会费:约3亿英镑)

  埃弗顿能够排进前10名源于他们的稳定性,埃弗顿在英超中从未降过级,尽管财政上并不充裕,但埃弗顿这21年间在转会市场上的净支出也已经达到了约3亿英镑。

  第8名:阿斯顿维拉(转会费:约3.67亿英镑)

  另一支在英超中相当坚挺的球队是阿斯顿维拉,尽管不只一个赛季在英超降级圈徘徊,但最近几年维拉在转会市场上的手笔相当大,总支出达到约3.67亿英镑,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笔当属2400万英镑购入达伦-本特。

  第7名:纽卡斯尔(转会费:约4.67亿英镑)

  在过去20多年里,纽卡斯尔联是英超的主要竞争者,只有2个赛季因为降级远离顶级联赛。纽卡斯尔联最近在转会市场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喜鹊军团曾经也是转会市场上的大鳄,21年总支出达到4.67亿英镑。1996年,纽卡还以破当时世界纪录的1500万英镑签下了阿兰-希勒。

  第6名:阿森纳[微博](转会费:约4.75亿英镑)

  阿森纳在球队财政问题上的操作堪称业内典范,但也正是这种“节俭”使得枪手们目前在英超中排在尴尬的第6名。温格因为买入了一些水货而遭到了指责,但法国人依然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执教哲学,尽管球场上的成绩并没有想象的理想。

  第5名:热刺[微博](转会费:约6.2亿英镑)

  热刺能够跻身英超历史总转会费排行榜第5位有些令人惊讶,因为他们很少打开账本签下身价高昂的球员。不过在英超时代,热刺在转会市场上的开销十分平均,最高的一笔也是达伦-本特,转会费达到了1700万英镑。

  第4名:曼联(转会费:约6.7亿英镑)

  作为英超中最成功的俱乐部,曼联在转会市场和球场上的统治性地位一直备受关注。曼联一直通过引进竞争对手阵中的当家球星来削弱对手的力量,但在最近几个赛季,由于金元财团的涌入,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的这种优势有所降低。但是不论怎样,曼联依旧排在英超历史总支出榜单的前5名。

  第3名:利物浦(转会费:约7.25亿英镑)

  作为英格兰足球曾经的统治者,利物浦的声望在最近几年有所下降,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2011年冬季转会窗,利物浦花费3500万英镑买下卡罗尔就是一例。

  第2名:曼城(转会费:约7.42亿英镑)

  基于曼城雄厚的财政实力,曼城排在这一榜单的第2名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尽管有5个赛季远离英超,但曼城在石油金元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强队。

  第1名:切尔西(转会费:约10.5亿英镑)

  在英超历史转会总支出排行榜上,切尔西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开销超过10亿英镑的球队。自俄罗斯金主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入主切尔西以来,蓝军的大手笔引援俯拾即是,托雷斯、舍甫琴科、阿扎尔……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