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未来10年领袖小罗面前登基 加斯科因鲁尼后是他

2013年02月07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尔谢尔遭遇对方严密盯防威尔谢尔遭遇对方严密盯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半前,顶着“阿森纳[微博]中场新星”的头衔,威尔谢尔[微博]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两年前,在欧洲金童角逐战中憾负巴洛特利后,阿森纳中场第一次为国首发;如今,身为英格兰中场未来10年的核心,威尔谢尔第一次得到与杰拉德一起首发的机会,经历了重大伤病后的年轻中场时隔20个月重返温布利,全场表现出色,成为串联球队中前场最关键的一环。

  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前,威尔谢尔的表现都可以用稳健来形容,中场积极的拼抢让英格兰在发起进攻时占据先机,对分球组织的时机也拿捏得当。幸运的是,他禁区内的手球送点没有让球队早早地在主场落后,乔哈特的神勇扑救让英格兰和巴西重回起跑线。而没多久,五星桑巴就为他们的“脚下留情”付出了代价,发起进攻的,正是险些成为“罪人”的威尔谢尔——第24分钟,威尔谢尔将球精准地传给俱乐部兼国家队队友沃尔科特,后者高速插上射门被塞萨尔的神勇扑救,跟进的鲁尼一蹴而就,将球补射入网。1-0!英格兰主场领先。

  导演进球的威尔谢尔开始展现他掌控全场的能力,尽管没有直接贡献进球或助攻,他在激活队友上做的可圈可点。第28分钟,威尔谢尔的传球找到了沃尔科特,上半场一度沉寂的后者完成射门,可惜被塞萨尔拒之门外。恢复活跃的小老虎在之后的比赛中成为巴西左路的噩梦。第42分钟,威尔谢尔带球试图突破,被巴西两名球员阻拦后,将球“留”给了跟进的鲁尼,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下半场英格兰后防线出现致命失误,好在卡希尔持续2分钟的恍惚只让弗雷德收获1球+1次横梁。10分钟后,英格兰连续数次猛攻巴西大门。第58分钟,威尔谢尔分球沃尔科特,后者变线摆脱阿德里亚诺完成传中;第60分钟,接到威尔谢尔传球的沃尔科特再次戏耍巴西边卫,摆脱后传球,混乱中兰帕德在大禁区弧内接到鲁尼做球远射破门。2-1!英格兰再次领先。威尔谢尔调度——沃尔科特突破——鲁尼、兰帕德、杰拉德插上进攻——同一套路数次流畅进攻,在对手禁区内从容配合,最终击溃桑巴军团门神塞萨尔。难怪《每日镜报》在推特上调侃“It's just like watching Brazil (这还真跟看巴西似的)”。

  21岁的威尔谢尔,以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和视野,控制比赛节奏,串联中前场组织进攻,导演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上次英格兰战胜巴西,这名小将还未出生(23年前)。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当选全场最佳,赛后,打进制胜球的兰帕德赞美这名“世界级”的后辈,“威尔谢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控球、技术、速度、摆脱样样在行,他将成为对英格兰乃至世界意义重大的球员。”而赛前就认为威尔谢尔将成为解决“双德问题”答案的主帅霍奇森,同样对他赞赏有加,“如果威尔谢尔可以保持这样的竞技水平,他将很快达到大家的期待。”

  至于阿森纳乃至英格兰对威尔谢尔的期待到底有多高,只需看看阿森纳名宿利亚姆-布拉迪的评论便可以知一二,后者在接受talkSPORT采访时表示,“威尔谢尔将成长为技术出众、创造力非凡的英格兰国脚,和与我同年代的霍德尔,之后的加斯科因,现在的鲁尼一样。”

  有意思的是,天生拥有领袖气质的威尔谢尔,在阔别国家队首发20个月后,不进用这场完美的比赛说服了看好自己的人,还让一度与之在推特上打过嘴仗、咬定他“不过是个毛头小子”的巴顿心服口服,比赛刚过半,他就对英格兰未来10年的中场核心发出感慨,“威尔谢尔展现了他的能耐。如果他和杰拉德能为霍奇森同时效力,我们(英格兰)还是有戏的……”

  (NA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