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小时火线急援!阿森纳豪华版克劳奇 温格:他已被开光

2013年02月03日05:15  新浪体育 微博
蒙雷亚尔和克劳奇长相极其相似蒙雷亚尔和克劳奇长相极其相似

  新浪体育讯 蒙雷亚尔是谁?在西班牙左后卫加盟阿森纳[微博]之前,部分不熟悉西甲[微博]和西班牙足球的阿森纳球迷可能未必听说过他的名字。不过,作为10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国脚级球员,纳乔-蒙雷亚尔830万的转会费委实会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在阿森纳主场1-0战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蒙雷亚尔加盟40个小时就接替受伤的吉布斯火线完成首发,平稳的首秀也让枪迷有理由对他在兵工厂的未来表示期待。

  出道自奥萨苏纳的蒙雷亚尔,一直被当做是卡普德维拉(西班牙夺取2008年欧洲杯的主力左后卫)的接班人,在阿尔巴(前瓦伦西亚[微博]左后卫,2012年夏转投巴萨[微博])崛起之前,蒙雷亚尔也一度是西班牙左后卫的正选,实力绝对不容小视。貌不惊人的蒙雷亚尔被形容长得像很多人,克劳奇,摩德里奇,加里-内维尔,或者是队内的默特萨克、罗西基,甚至是《越狱》中的主角T-bag,这名有些“大众脸”的西班牙国脚,在场上也向来不是惊艳型。但是,迅速为阿森纳首发出战的蒙雷亚尔,却用90分钟的时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吉布斯伤停4至6周,桑托斯不让人放心,所以刚刚加盟的蒙雷亚尔被火线推上了首发。开场时,导播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特写,随后有颇有兴致地给了克劳奇一个特写,对相貌的调侃不言而喻。本场比赛,阿森纳主攻,司职右后卫的蒙雷亚尔表现机会并不多。不过,有几大镜头还是值得一提,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蒙雷亚尔与沃尔特斯争顶,后者当即眉骨破裂,鲜血直流,有球迷调侃称阿森纳新援真是有“铁头功”;第53分钟,蒙雷亚尔和左路的张伯伦[微博]打出配合,他的套边传中弧度精度都比较到位,只是吉鲁在争顶的时候有一点点的劣势,最终此球还是被解围。

  可以看出,蒙雷亚尔看上去瘦弱,但是一点也不怕对抗,几次正面的防守也可见西班牙国脚在此方面并不吃亏。攻守平衡是蒙雷亚尔的特点,他也有着西班牙左后卫的诸多特性。而正如温格所说:“蒙雷亚尔能给进攻带来帮助,他在左路的传中很棒。”全场比赛,蒙雷亚尔传切谨慎,由于不可避免的紧张,也出现了个别失误。但是西班牙人在传球、站位、防守等几个基本方面还是能够满足苛刻的要求,几次护球、摆脱也极显基本功,数次前插和折返补位都相当及时,首秀虽不算惊艳,但绝对称得上稳健,可以说是一个各方面素质都大幅提升的“超豪华版克劳奇”。

  赛前,《每日邮报》指出,阿森纳买来蒙雷亚尔,并不是用来当做吉布斯的替补,甚至有可能会取而代之成为主力。而另一名左后卫桑托斯就没那么幸运了,饱受诟病但有被温格承诺“依然重要”的巴西左闸,可能会被迫改位置。

  赛后,温格赞扬了蒙雷亚尔的表现,也幽默地表示斯托克城对蒙雷亚尔“开光”再合适不过:“满意之处在于,作为昨天刚刚加盟、今天才正式进入队伍的球员,纳乔-蒙雷亚尔有一个好的开始,他没有犹豫的时间,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强大。对西班牙球员而言,没有什么比斯托克城带来的冲击更大了。他们很注重身体,但我想纳乔应对得很棒。

  在接受阿森纳官网第一次采访时,蒙雷亚尔表示:“所有人都知道英超是强大的联赛,和西甲完全不同,比如更注重身体。假以时日融入,我会尽全力奉献我所能。阿森纳的风格和西班牙足球很像,西班牙人也都知道这支球队有很多好的球员,我希望我可以踢好。我在马拉加[微博]踢了一年半,那里有非凡的球迷,支持我所有,我很感激他们。离开总是很难。”他同时表示:“当阿森纳邀请我的时候,我没有思考第二次。”

  蒙雷亚尔表示,在转会前询问了卡索拉的意见:“是的,我们有一个很长时间的通话。我问了他一些关于这边的事情,他对阿森纳赞不绝口。他说阿森纳是家大俱乐部,有伟大的球迷,说的所有东西都是积极的。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成功的赛季,我期待挑战。有卡索拉这样一个熟悉的朋友在,我会更平静应对。”作为阿森纳在这个冬窗的唯一引援,蒙雷亚尔的路还有很长,但就首秀的表现来说,他配得上枪迷们的期待。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