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PK魔咒!皇马的命能硬过世俱杯的剧毒吗?

2016年12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这次能挺过世俱杯的剧毒吗?皇马这次能挺过世俱杯的剧毒吗?

  新浪体育讯  上周,皇马在日本捧起了他们在2016年的第三座冠军奖杯,在赢下欧冠奖杯之后,皇马又站上了世界之巅。但是拿下世俱杯的奖杯,对于这些欧洲豪门球队来说,却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自2007年夺冠的米兰开始,获得了世俱杯冠军的欧洲球队,都无一幸免的中了世俱杯的剧毒,在赛季的后半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低迷。

  在欧冠无卫冕的魔咒之外,世俱杯之后冠军球队状态出现下滑也渐渐成为了一个让人胆寒的魔咒。世俱杯就宛如一朵曼陀罗花,虽然美艳无比,但是美丽的花朵之下却暗藏剧毒,当这朵曼陀罗花遇上以命硬著称的齐达内率领的皇马,结局又会是怎样呢?皇马的命,能硬过世俱杯的剧毒吗?

  世俱杯之毒:夺冠后就低迷

  世俱杯之毒皇马在去年就曾体验了一把,拿下2014年世俱杯的皇马气势几乎无人能挡,但是22连胜的光环却突然在世俱杯之后悄然画上了句号,皇马的崩盘也在那时突然而至,友谊赛中输给米兰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又在国王杯中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马竞以4-2的总比分淘汰出局,在联赛中更是在少赛一轮仍领先巴萨的情况下接连丢分,还遭遇了马竞4球的血洗,在同巴萨的直接较量中,也以1-2的比分败下阵来。而在欧冠当中,他们也是磕磕绊绊,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险些被沙尔克04上演逆转,四分之一决赛凭借小豌豆的绝杀才晋级半决赛,但是在半决赛当中,他们的运气却没有那么好,尤文以3-2的总比分将他们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从22连胜的天堂猛然间跌落四大皆空的天堂,皇马在被世俱杯一口毒奶之后的惨痛经历,恐怕每一名皇马球迷都还记忆犹新。

皇马的22连胜就在世俱杯之后画上了句号皇马的22连胜就在世俱杯之后画上了句号

  不仅是皇马,其他的夺得世俱杯的欧洲球队在下半赛季的日子同样不好过,上赛季的巴萨就是一个例子,在巴萨赢下世俱杯之后,《每日体育报》甚至专门写了一篇名为“世俱杯魔咒”的报道,提醒恩里克和他的弟子要注意世俱杯魔咒带来的困扰,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在39场不败之后,巴萨在4月份遭遇了滑铁卢,联赛中遭遇三连败,11分的优势挥霍殆尽,欧冠更是被马竞挡在了四强门外。和皇马一样,面对世俱杯之毒,巴萨也没能幸免。

面对世俱杯之毒,巴萨也没能幸免面对世俱杯之毒,巴萨也没能幸免

  除此之外,不管是国米、曼联还是AC米兰,在赢得世俱杯之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成绩明显不如上个赛季,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对意甲双雄在赢得世俱杯之后甚至一蹶不振,在两队夺的世俱杯之后,米兰双雄总共只赢得了1座意甲冠军,并且屡屡与欧冠无缘,这样的魔咒,实在是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毒从何来?

  从之前各大豪门的惨痛经历来看,世俱杯确实是一座自带减益buff的奖杯,但是这个低迷之毒究竟从何而来呢?

  从根本上来说,主要的影响来自于体能。对于欧洲豪门来说,世俱杯实际上是一座略显鸡肋的奖杯,论影响力其实并没有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那么大,但是却必须要劳师东征,飞跃半个地球去日本参赛。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是这种长途跋涉,对于本该在国内专心踢联赛然后迎来冬歇期的球队来说,确实会带来体能上的困扰,也会打乱球员们惯有的比赛节奏甚至会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伤病,2011年的比利亚就是一个例子。

世俱杯往往会给球队带来伤病世俱杯往往会给球队带来伤病

  此外,来参加世俱杯就势必会导致球队在下半赛季比其他对手多踢一场联赛的补赛,会让本来就十分紧张的赛程变得更加艰苦。相较于上半赛季,下半程的赛程会更为紧张,另外进入淘汰赛的欧冠让这些世俱杯冠军没法松下那一口气,精神上要保证高度的紧张,这时多踢一场球,就会错失缓一口气的机会。心里的那根弦绷得太紧,总会有断掉的那一天。

自带减益buff的世俱杯徽章自带减益buff的世俱杯徽章

  命硬的皇马能扛过去吗?

  说到本赛季的皇马,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命硬,除去世俱杯,皇马在比赛80分钟+的时间之内打进了13粒进球多拿了14个积分,而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皇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巴萨3分,但是这个分差却很难称得上保险。就在不久之前,《每日体育报》还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皇马将赢下世俱杯的奖杯,但是巴萨最终会赢得联赛冠军,那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还会重蹈上上赛季的覆辙吗?

只靠命硬赢球未必是好事只靠命硬赢球未必是好事

  对于皇马是否还会受到世俱杯之毒伤害这个问题,没人能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是不得不说,皇马今年的状况要比去年的巴萨要好上许多。首先是在阵容深度方面,皇马要比去年的巴萨好上太多。尽管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等主力斗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球队的角色球员却表现的非常出色,伊斯科、J罗等替补以及阿森西奥、马里亚诺等小将上场之后都能取得进球,本赛季皇马已经有多达20名球员取得了进球,这使得齐达内在派兵布阵上有着更多的选择保证轮换的力度,这也会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主力球员的体能在冲刺阶段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此外,相比于两年之前,齐达内要比安切洛蒂更加喜欢轮换,而且轮换的力度十分彻底,就连C罗都在轮换之列,而皇马一线队的24名球员,全部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而在皇马本赛季的全部27场当中,并没有任何一人全勤,其中出战场次最多的巴斯克斯只踢了23场比赛,而C罗更是只有19次出场。在这样的轮换力度之下,这支皇马无疑能够更好的储备体能,下半程的紧密赛程。

  

皇马本赛季有阵很强的板凳深度皇马本赛季有阵很强的板凳深度

  但是,皇马队内也有着一些不安因素,屡屡靠最后时刻的命硬去赢下比赛,显然是不保险的。在紧张刺激之外,要注意到在绝杀之前,皇马遭遇了很大的困境,只靠命硬去赢球,并不应该成为一支强队的常态。屡屡救主的拉莫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对于这样的绝杀,自己内心是拒绝的:“我希望球队取得胜利,但不希望总是等到最后的时刻才一锤定音。”

  在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皇马的球衣上又将印上世俱杯冠军的徽章,这对球队来说是无上的荣誉,但也是暗涌的杀机。正如拉莫斯所说,靠命硬去获胜并不保险,如今世俱杯带来的余震又将来袭,皇马的命,究竟能不能硬过世俱杯的毒,只能等时间去告诉我们答案了。

  (Marco)

文章关键词:皇马C罗齐达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