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双外援都场外飞奔救险!这样的天津不赢球都难

2016年12月20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庆祝天津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天津队以3-0战胜北京队,豪取八连胜。本场比赛天津队强攻三叉戟表现稳定,以凌厉的进攻形成强大的火力网,三人合砍43分,在网上压制了北京队。同时三人的防守也非常出彩,都曾跑出场外救球,搏得了观众的喝彩。

  本场比赛可称得上是一场高水平外援+国手PK的强攻大战,北京队有两名高水平外援罗宾逊、洛维以及国手刘晓彤、曾春蕾,强攻实力了得。天津队则世界级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古巴强力接应卡里罗以及前国手陈丽怡,强攻实力也非常强。天津队在拥有两名高水平外援以后,打法已经由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变成以强攻硬拼、网上高度突出的队伍,这场比赛比拼的就是双方谁的强攻实力强、发垫更稳定。

  在双方的强攻大比拼中,天津队压倒了北京队。强攻三叉戟卡里罗、米哈伊洛维奇、陈丽怡均得分上双,三人合砍43分,而北京队四名强攻手罗宾逊、洛维、刘晓彤和曾春蕾一共得到34分,显然在双方的强攻比拼中天津队占了上风。罗宾逊表现比较好,得到15分,洛维和曾春蕾换着打,共得到13分也算过得去,但刘晓彤只得到6分,这一点的哑火是北京队失利的原因之一。

  第三局初米哈伊洛维奇打出了精彩的小斜线得分,主教练王宝泉当即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这在王宝泉教练以往的执教生涯中并不多见。第三局末北京队迫近比分时,天津队又是靠卡里罗的大力强攻砸开了一条血路,当时天津队就是高高地传给她,明打明的强攻,北京队也组织了双人拦网,但依然被她靠力量三次打手出界得分。卡里罗的跳发球也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为本队制造反击得分机会,表现相当出色,这是得分难以直接体现的。

  除了进攻给力以外,天津队的三名强攻手的防守也非常精彩,第二局战至中段时米哈伊洛维奇先是防起对方的大力扣杀,随后又跑到二、三号位之间,跟进防起吊球,然后迅速撤位,回到四号位强攻得分,这一分球体现了她超强的防守意识以及移动、强攻能力。她们三人的防守也很拼,三人都曾跑出场外档板处救球,第二局陈丽怡跑到场外档板处单手救球,虽然没救回来,但搏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赛季天津队的一传不稳,防守和小球失误不少,似乎失去了以往天津队防守顽强的优势,不过本场比赛她们的表现相当出色。两名外援的防守都拼了出来,在她们的带动下,全队的防守屡有惊艳的表现,让人看到昔日天津队的看家法宝又回来了。

  天津队的隐患还是一传,主力阵容中缺乏一个一传特别稳定的队员,本场比赛天津队几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队追分,都是由于一传连续失误或不到位,然后被对方抓反击得分。江苏队输给浙江队的两场比赛就是输在接发球环节,如果天津队不解决这一问题,打浙江队时可能困难较大。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卡里罗米哈陈丽怡王宝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