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告急山东两将仍坐板凳 鲁媒:季后赛恐落空

2016年12月21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煜峰在山东队始终难获机会徐煜峰在山东队始终难获机会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

  记者马宏观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的内线遭遇了重创,陶汉林、贾诚两位国字号中锋,都因为误用兴奋剂遭到停赛,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让人遗憾的是,即便如此,山东的年轻中锋徐煜峰和中生代大前锋李林,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徐煜峰生于1996年11月,身高2.07米。上一轮齐鲁德比,鉴于山东人员不整,20岁的徐煜峰进入了12人名单。由于丁彦雨航有伤在身,所以具备上场打球条件的有11人,唯独徐煜峰没有捞到出场机会,死死地被钉在了板凳上。与徐煜峰同一批的焦海龙,运气稍微好一点,上去站了17秒,接着被换下。

  徐煜峰到底有没有实力?这个问题,可以问问周琦。三年前的辽宁全运会,山东和辽宁都是夺冠热门,徐煜峰是与周琦齐名的优质内线,他身体强壮,虎虎生风,犹如推土机一般碾压对手。在这3年中,周琦在新疆得到了重用,如今已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徐煜峰呢?在山东一直打不上球。

  再优秀的球员,也需要施展才华的舞台。诚然,多年以来,山东一直盛产优秀的大个子球员,如今尚显稚嫩的徐煜峰,无法与吴轲、陶汉林、贾诚相比,给三位老大哥当备胎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如今的山东,陶汉林、贾诚都不能出战,曾经是山东希望之星的徐煜峰,竟然也没有获得机会。这种煎熬,对年轻球员来说是难以忍受的。

  如果说年轻的徐煜峰得不到重用,是因为他经验不足的话,那中生代球员李林被束之高阁,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李林今年28岁,这是他的第11个赛季,这位身高2.06米的四号位球员,有一手非常稳定的三分球。而且,他在防守中非常拼命,是一位很低调的中生代。本赛季,李林虽说进入了16人大名单,但从未进入过12人名单,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李林这种级别的球员,在这个舞台上打了这么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却无用武之地。

  上半程战罢,山东高速的战绩为9胜10负,排在积分榜第11位。照此势头打下去,季后赛的梦想十有八九要落空。这对于大手笔投入的山东高速而言,是难以接受的结果。

文章关键词:CBA山东队徐煜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