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10年前科比!除了单干他们真的别无选择?

2016年12月20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百分百像科比?百分百像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08比110惜败给亚特兰大老鹰。威斯布鲁克虽然狂砍46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他却在最后关头哑火,连续三次错失绝杀,他无法挽救雷霆的败局。

  终场前12.7秒米尔萨普左侧底角投进中投,老鹰领先2分。按常理讲,留给雷霆的时间是足够的,他们可以很好地执行一次进攻去追平或者反超,至于去执行进攻的球员,毋庸置疑会是威少。老鹰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的防守重点就是威少。除了盯防的巴泽摩尔之外,塞弗洛萨、施罗德等人随时注意协防。

  雷霆把球发出后,在巴泽摩尔和塞弗洛萨的双人包夹下,威少从两人中间突破跑投不中,但他冲抢到进攻篮板,面对老鹰的四人防守包围圈,篮下强起上篮,球被巴泽摩尔直接扇出边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9秒。雷霆又叫了一个暂停后,他们的战术还是布置给威少来进攻,但他在巴泽摩尔的干扰下,左翼投出的三分球竟是三不沾,他遗憾错失三次绝杀机会。亚当斯最后时刻虽把球打进,可为时已晚,进球无效,雷霆遗憾落败。

  看着威少最后时刻的三次强攻,湖人球迷们是不是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似,科比曾经也这样干过,上一个像威少这样在最后时刻这么执着进攻的球员应该就是科比。许久之前,科比就曾说过,从对待比赛的角度来说,威少100%像我。没错,他们两人真的很像,他们对比赛都有着异常强烈的求胜欲,这才造成他们在比赛末段几乎偏执狂的进攻方式。当年在身边缺少可靠帮手的时候,科比也是这么打球的。

  那么,人们心中不免会有一个疑问。威少的选择正确吗?他是不是应该选择一个更合理的方式?例如最后一攻选择传球给队友呢?在最后3投之前,威少本场的投篮是30投16中,他的命中率相当不错,而且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最后时刻承担起绝杀的责任,这应该没有任何问题。面对双人包夹还是选择突破进攻,这就是威少的方式,基于他对个人能力有着充分的信心。至于拼抢到进攻篮板后的上篮,威少应该是想去搏犯规,只可惜他没有享受到超巨应有的待遇。当然,在面对四人包夹时,如果威少能把球传出,队友显然会有更好的得分机会,但你也不能说他的那次强攻就是错误的。

  再看看最后一投,威少投出了三不沾,巴泽摩尔有犯规的嫌疑,而且这个球就像是给亚当斯的传球,只可惜后者的绝杀进攻太慢。看着亚当斯最后的进攻选择,再加上雷霆其他球员本场的表现,你还会质疑威少最后时刻的进攻选择吗?假如他的队友们更给力一些,比赛也许不会到最后时刻还难解难分。

  本赛季威少在场和不在场时,雷霆百回合的得分要减少近14分,这一数据足以说明威少队友们的能力,这让他敢在最后时刻去相信队友吗?如果你认为威少的最后三次绝杀进攻选择极不合理,你能给出一种更正确的方式吗?

  (Melody)

文章关键词:科比雷霆老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