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中强!皇马=决赛之王!21世纪9进决赛全夺冠

2016年12月20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擅长踢决赛皇马擅长踢决赛

  新浪体育讯  皇马用又一个世俱杯冠军奖杯,再次证明了西班牙足球对世界足坛的掌控:西甲俱乐部已经连续三年垄断了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奖杯了。而西班牙《马卡报》还在周二的封面中指出,皇马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踢决赛能力最强的球队,本世纪,皇马只要能进入洲际大赛决赛,就必然能夺冠,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9次。

  2002年,皇马进入了冠军杯决赛。决赛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进行,皇马2比1力克勒沃库森,夺得球队历史上第9座冠军杯。劳尔与卢西奥得分后,齐达内打进精彩的致胜球,证明他完全对得起皇马付出的当时世界第一身价,并圆了在尤文图斯始终无法完成的梦想。

  2002年欧洲超级杯,皇马在摩纳哥以3比1的比分击败费耶诺德队,第一次捧起了这一赛事的奖杯。2002年丰田杯,皇马2比0战胜了巴拉圭奥林匹亚夺冠,为自己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2014年,皇马时隔多年再次进入欧冠决赛,马竞上半场就取得进球,然而下半时补时阶段,拉莫斯头球扳平。加时赛,贝尔、马塞洛、C罗连下三城,皇马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

  2014年欧洲超级杯,皇马击败塞维利亚夺冠。当年的世俱杯,皇马又力压阿根廷的圣洛伦索夺冠冠军。

  2016年,皇马再次进入欧冠决赛,对手还是马竞。皇马常规时间内1-1战平马竞,点球大战5-3击败马竞,第11次夺得欧冠冠军。在今夏夏天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皇马再次战胜塞维利亚捧杯。而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中,皇马击败日本鹿岛鹿角夺得冠军。

  21世纪皇马9次进入大赛决赛,全部捧杯,堪称“决赛之王”。豪门的底蕴、夺冠的经验、球队超强的实力、云集的巨星,都是皇马只要进决赛,就必定能登顶的原因。(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塞维利亚卢西奥鹿岛鹿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