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忆儿时岁月:球鞋两周就碎 训练完抢自来水喝

2016年12月19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挺周挺

  新浪体育讯  从北京国安退役后,周挺回到了家乡大连,作为中超赛场上70后老将的代表人物之一,周挺用自己硬朗的球风和耿直的人品赢得无数国安球迷喜爱。近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组来到大连,对前国安球员周挺进行了专访。

  周挺先是带领节目组来到了他足球生涯的起点——东北路小学,在那里,周挺回忆起他们70后一代幼年时期的青涩往事。“我爸也是踢球的,所以没事儿就跟着他玩,就是喜欢,当时能有啥想法,就是单纯的喜欢,大家现在重视足球了,就是发展,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兴趣,我们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培养兴趣,来了就是喜欢,每天来了就是训练,365天能练到差不多350天,基本没有休息。”

  东北路小学可谓是中国足球人才的摇篮,作为当初在这里踢球上学的孩子,周挺对这里也是印象深刻。周挺望着学校的操场回忆说:“这个场地,大概能有7、8个队在练,包括王大雷他们也在这练,因为当时踢球的人特别多,一个队24、5个吧,当时我们穿的回力那个胶鞋,基本上两周鞋就得碎了。”谈到对于学校印象最深的地方,周挺表示:学校一进大门,左手边,走不到20米,有一个自来水管,大家投抹布打扫卫生用的,我们那时候一练完了尤其是夏天,就跑那去喝自来水,去抢自来水管,这是我们那个年代记忆最深刻的,那时候哪有什么矿泉水矿泉壶啊,哪有这个条件。”

  “那个时候电视都不是每家都有,我奶奶家有个,当时就看《霍元甲》,后来上学校看动画片,《小龙人》,平时也没什么,大部分时间就踢球,踢完了5点多,回家洗洗,吃饭,吃完饭就是学习,学到八九点就困的不行了,就睡觉了,那时候家里也不然看电视,只有周末才能看电视,嗑嗑瓜子,只有这些,没别的了。”70后的球员生活也充满了那个年代的特色,但是足球已经带给了周挺无尽的快乐,对于现在的周挺来说,已经把重心放在了家庭,回到大连,周挺又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是他也一定不会忘记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二饼)

文章关键词:周挺王大雷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