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争了!苏亚雷斯就是巴萨队史最强9号

2016年12月19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本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苏亚雷斯本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

  新浪体育讯  一个顶级中锋需要什么?灵敏的门前嗅觉?还是恰到好处的停球?又或是精准到极致的射门?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苏亚雷斯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完美的回答了上面的问题,一个顶级的中锋,就是我这个样子!

  用脚背完美卸下队友跨越半场的长传球,用自己的身体抗住防守队员,角度不大的情况下脚弓推射球门远角,皮球从门将的腿边滚进球门。对于苏亚雷斯来说,进球就是如此简单,但是这粒行云流水般的进球,却处处透露着不简单,面对伊涅斯塔从后场送出的长传,苏亚雷斯在跑动之中依然保持着对球的落点的精准判断,而接下来他的处理球更是堪称完美,他用左脚外脚背轻触皮球,并顺势将自己的身体卡到了防守球员身前,在禁区内他又扛住后卫的干扰,面对出击的迭戈-洛佩兹用右脚的推射帮助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而这粒进球从停球跑位,到最后的射门得分,苏亚雷斯用精准到毫厘的细节处理,贡献了一粒教科书般的反击进球。

苏神教科书般的单刀破门苏神教科书般的单刀破门

  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这粒进球只是他全场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在第67分钟,苏亚雷斯再次为球队贡献了进球。第67分钟,梅西在禁区外拿球之后连过四人完成射门,西班牙人的替补门将罗伯托勉强将球扑出,而这时苏亚雷斯又如鬼魅一般的杀出,他迅速启动,抢在对方后卫解围之前,将球补射入网。而从慢镜头回放可看出,在梅西射门瞬间,他比西班牙人的后卫都远远离球门,但是他却第一个碰到了皮球。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这粒进球也是苏亚雷斯为巴萨打进的第99粒进球,打进这99粒进球他只用了117场比赛的时间,效率至高令人恐怖。凭借这粒进球,苏亚雷斯也以12粒进球的成绩再次回到了西甲射手榜的榜首位置。在2016年的西甲联赛当中,苏亚雷斯共打进了37粒进球,远远超过打进32粒进球的梅西和打进31球的C罗,而37粒进球的数据在五大联赛当中同样难逢敌手。

苏亚雷斯的助攻苏亚雷斯的助攻

  而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还远不止进球这么简单,在比赛第90分钟,苏亚雷斯同梅西完成撞墙配合,他接梅西的横传后送出一脚非常有想象力的挑传,成功穿越了西班牙人的整条防线,助攻梅西将球打进球门,同时也将场上比分锁定为4-1。全场比赛,苏亚雷斯贡献了2粒进球和1次助攻,而他本场比赛的3脚射门全部射正,这种细腻的射门脚法着实让人羡慕。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苏亚雷斯打出了9分的全场并列最高分,并称赞他就是西班牙人本场比赛的噩梦:“在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中,苏亚雷斯用进球来庆祝自己的续约,他的第一粒进球看场完美,而第二粒进球则展现出了他敏锐的嗅觉。”

苏亚雷斯是巴萨最强9号吗?苏亚雷斯是巴萨最强9号吗?

  就在苏亚雷斯刚刚完成续约之时,《马卡报》曾专门撰写文章,讨论苏亚雷斯是不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9号位球员,要知道巴萨上有着太多出色的9号球员,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埃托奥等等都称得上当时最出色的9号位之一,对很多人来说,自己的名字能够和这些大神放在一起就已经是一件非常荣幸之事了,而《马卡报》却表示,只要苏亚雷斯能够保持现在的进球状态,那么他能成为巴萨历史最佳9号球员,目前巴萨队史进球最多的4名9号球员分别是保利诺-阿尔坎特拉(357场369球)、塞萨尔-罗德里格斯(333场222球)、埃托奥(199场130球)和克鲁伊维特(257场122球),而目前苏亚雷斯以117场99球排名第5位。

  从来没有哪位巴萨前锋能拥有苏亚雷斯前三个赛季这样的表现,只要正常发挥,苏亚雷斯超越埃托奥和克鲁伊维特只是时间问题,而阿尔坎特拉和塞萨尔-罗德里格斯的时代实在太过久远,不具备可比性。我们甚至现在就可以给出结论:苏亚雷斯注定会成为巴萨队史第一强的9号球员。

  在今年诸如ESPN、442等权威媒体的年终评选当中,苏亚雷斯都占据了头把中锋的位置,这也再次反映出在当今足坛,苏亚雷斯已经成为最顶级的中锋了。而就表现来看,苏亚雷斯也丝毫不逊于进球排在他身前的巴萨前辈们,在梅西这个巴萨最佳10号的身旁,苏亚雷斯也正朝着巴萨最强9号的目标极速前进着。

  (Marco)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