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帽子戏法证明自己 他是当之无愧的金球先生

2016年12月19日14:5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跟队友庆祝夺冠C罗跟队友庆祝夺冠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决赛中,凭借着本泽马第9分钟的进球和C罗的帽子戏法,皇马加时4比2战胜鹿岛鹿角,获得了今年的世俱杯冠军。在欧冠决赛表现平平、欧洲杯决赛开场伤退之后,C罗终于在重大赛事的决赛中爆发,成为了球队夺冠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

  今年的金球奖评选,C罗以较大优势获胜,但相关热议也随之而来:团队荣誉加身、但决赛表现缺乏说服力的C罗,究竟配不配获奖?

  2015-16赛季欧冠联赛,皇马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沃尔夫斯堡,首回合客场0比2败北,但依靠着C罗在回到主场时的帽子戏法,银河战舰完成逆转成功晋级。半决赛皇马遭遇曼城,C罗因伤缺席了首回合较量,次回合表现平平。而到了决赛赛场,C罗明显受到了伤病影响,并没能为球队建功,拉莫斯则再一次成为了球队的进球担当,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皇马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马竞,捧得了队史的第十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决赛伤退,成为C罗欧洲杯之旅的遗憾决赛伤退,成为C罗欧洲杯之旅的遗憾

  今夏欧洲杯,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决赛,C罗也曾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梅开二度救主,将濒临出局葡萄牙队,拉回了淘汰赛。然而在决赛中,C罗开场不久就因被帕耶侵犯而受伤,尽管葡萄牙队长咬牙坚持,但也终究抵不过伤病影响,含泪被担架抬出球场。经过简单治疗的C罗重新回到了场边,见证了队友埃德加时赛的一锤定音,作为队长捧起了德劳内杯。

  而在本赛季初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伤势未愈的C罗更是直接缺席,仍旧未能在重大赛事决胜场次中获得表现的机会。如果C罗在这几场决赛中的发挥更为出色,或许他在金球奖评选中,还能获得更多的票数。而决赛中的表现,也成为了不少媒体和球迷认为他不应获得金球的论据。12月13日,金球奖评选结果公布,C罗以745分力压316分的梅西,赢得了自己的第四座金球奖杯。

  将时间拉回到这场决赛,C罗在本场比赛中常规时间内的表现,其实有些不尽如人意。上半场,C罗在进攻中起到的作用并不大,个别时候反而由于传球不及时,延缓了球队整体进攻的节奏。而在上半场,C罗在一次左路得球后,本想踩单车过人完成射门,却被盯防的鹿岛鹿角球员封住了路线,未能如愿。来到皇马后球风越来越务实的C罗,职业生涯初期的绝艺似乎有些生疏。而当获得任意球机会时,C罗的射门也直接打在了人墙身上,皇马7号的状态,的确不在最佳。

求胜心切的C罗,打入点球后顾不上庆祝求胜心切的C罗,打入点球后顾不上庆祝

  第60分钟,比分落后的皇马赢得了一粒点球,12码前的C罗一蹴而就。虽然此时比分已扳平,但进球后的C罗并没有庆祝,而是径直跑向了球门里将球捡回,希望尽快结束战斗。皇马未能在常规时间内终结悬念,但在加时赛中,C罗终于发威,以精准的射术两次洞穿鹿岛鹿角的大门,终成皇马获胜的关键。刚刚加冕“金球先生”的C罗,终于在决赛中当上了“进球先生”,在本年度参加的第三次重大比赛决赛中,主导了比赛走势,引领球队取得胜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鹿岛鹿角本泽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