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梅西伟大无需世界杯证明 足坛已非二人转

2016年10月15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拉多纳:梅西不需要用世界杯去证明自己马拉多纳:梅西不需要用世界杯去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本周,马拉多纳远赴意大利罗马参加了一项慈善赛,在比赛结束之后,马拉多纳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尽管因伤没有参加阿根廷国家队的前两场比赛,但是阿根廷国内还是有些人对梅西提出这样那样的批评,对此马拉多纳为梅西感到不平:“这些人真是够了!如果他没有爱国心,不去唱国歌,那样确实应该被批评。而这个孩子有退出国家队的权利,而且他随后又回来了,但是他还是受到了这么多的批评。”

  马拉多纳继续说道:“我认为他们对梅西的批评太过片面了,前不久我还和贝利说过,每支伟大的球队都至少有56名世界级的球员,拿巴西来说,就有贝利、托斯唐、里维利诺等许多伟大的球星,他们引领着球队前进。我已经不止一次强调过,梅西就承担着这样的角色,所以我并不担心我们的今后的成绩。我需要再次强调一下,梅西已经不需要用世界杯去证明自己了,他已经是现象级的球星了。

  谈到梅西和C罗谁更有希望获得金球奖时,马拉多纳说道:“相比于其他球员,这两人确实要优秀。但是对我来说,金球奖的评选并不公正准确,例如在2014年诺伊尔和梅西C罗一起进入了最终三人名单,诺伊尔应该获胜,他可是举起了大力神杯啊!”

马拉多纳认为内马尔已经改变了梅西C罗两人争霸的局面马拉多纳认为内马尔已经改变了梅西C罗两人争霸的局面

  马拉多纳同样表示,如今的足坛已经不是梅西C罗双雄争霸了,因为内马尔已经跻身了他们的行列:“现在已经不是C罗和梅西两个人的竞争了,已经有第三个人加入了他们的竞争行列,那就是内马尔。我就知道在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之后,巴西足球不会沉沦,然后内马尔就出现了,并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每一个人。我非常喜欢看他踢球,你可以在比赛中踢倒他200次,但是他依然会站起来一次又一次冲击对手的防线。”

  随着现代足球的不断发展,对后卫球员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改变,马拉多纳也在采访中发表了对于西甲后卫的看法:“在我看来,拉莫斯算不上一名世界级的后卫,我很尊重他,他也非常有个性,但是他总是会做出一些非常野蛮的犯规动作,我认为现在这代后卫球员和我那时候相比还是有些差距,像巴雷西等后卫才是真正的有个性。我认为皮克要比拉莫斯更加优秀,他在球场上的控制范围更大。他们两个我都非常喜欢,但是我认为现在的防守球员越来越难踢,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梅西、C罗、内马尔这样出众的锋线球员。”

  当被问到是否会再度出山担任教练时,马拉多纳说道:“我想回到教练的职位上,但是这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教练去哪执教还要听从经纪人的意见,而并不是想去哪就去哪,我并不想再回到那个世界。我喜欢足球,也想担任教练,所以我会对执教持开放态度,但是我不会和那些人去打交道。”

  由球员转型成为教练,马拉多纳并不是第一个,当今足坛瓜迪奥拉和西蒙尼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于这两人,马拉多纳说道:“瓜迪奥拉是一个伟大的家伙,但是我不认为是他创造了tiki-taka,克鲁伊夫才是先驱。西蒙尼做的非常好,不管是从做人还是职业态度上,我都非常敬佩他们。”

  阿根廷国家队最近三场比赛21负未尝胜绩,对此马拉多纳说道:“我们必须有大的改进才行,为此我们要付出更多。确实,我们有着一条伟大的攻击线,例如迪巴拉、伊瓜因和梅西,但是在国家队他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来。”

  (Marco)

文章关键词:马拉多纳梅西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