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杜凯琹:不想家 打乒超比奥运会还紧张

2016年10月15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凯琹(资料图)杜凯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能在这么高水平的地方比赛,比打奥运会还紧张。”10月14日晚,新赛季乒超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提前打响。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以3-1战胜深圳大学队,其中丁宁的新队友、来自香港的杜凯琹颇受媒体关注。尽管比赛告负,但20岁的她坦言收获颇丰。

  其实说他们是外援不是最准确的,对于加盟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的杜凯琹、黄镇廷或者庄智渊来说,更合适的的描述是——非中国乒协注册球员。

  第三场的女双较量中,先声夺人的杜凯琹/盛丹丹以1-2被孙颖莎/钱天一逆转取胜。“感觉有点可惜,因为还是有机会的,但我俩也是第一次配,所以觉得在多练一下还是可以的。”半年前,在香港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杜凯琹曾因为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而一战成名。

  借着参加乒超联赛的机会,杜凯琹也在京展开训练,开启了珍贵的“北漂生活”:“现在我也跟着他们在国家队练,感觉强度很大,整个团队都特别专业。像体能房、球馆都比我们(香港)大好几倍,特别漂亮。看到了很多世界冠军在那练,感觉他们特别认真。其实每天训练的时间都差不多的,但就是感觉特别专业。(会想家吗?)不想家,呵呵。”

  小姑娘笑了起来。被问到对这次乒超联赛的目标和期待时,她坦言:“其实主要是锻炼,也很感谢北京队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够跟像丁宁姐这样的选手学习。没打之前,看参赛名单就感觉特别强。能赢一场都挺难的,就一场一场打吧。”

  (何霞)

文章关键词:杜凯琹乒超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