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杯循环赛首轮中国胜韩国 中华台北负日本

2016年10月14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云嵩率中国队胜韩国黄云嵩率中国队胜韩国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感恩杯”国际围棋新锐战循环赛首轮在日本伊势市战罢,中国队4比1击败韩国,中华台北2比3不敌日本。不过本次比赛是三轮循环赛下完,根据排名进行决赛,因此四支队伍都还有争冠的希望。

  第三届“感恩杯”国际围棋新锐战,在日本美丽的伊势市拉开战幕。日本、中国、韩国、中华台北分别组队参加比赛。比赛采用团体对抗方式,每队五名选手(三男两女)出战。用时为每手棋30秒,10次一分钟的自由支配时间。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昨天的抽签结果可谓是“冤家路窄”,第一轮中国队和韩国队就抽到了一起。日本棋院顾问大竹英雄老师亲临现场为选手们鼓劲儿。老前辈羽根泰正九段担任裁判长。中国队女将於之莹昨晚忽然眼睛不适,看了医生得知是患了眼睑炎,虽然点了眼药水,但今天一早还是有加重的趋势。不过於之莹带病上阵,并未影响发挥,中盘击败韩国女将吴侑珍。其余几位中国棋手也表现出色,黄云嵩屠龙胜李东勋,童梦成胜朴珉奎,陈一鸣拿下金彩瑛,虽然范蕴若不敌李志贤,但无伤大局,中国队4比1胜韩国。

於之莹带病上阵立功於之莹带病上阵立功

  中华台北队两位女将黑嘉嘉和苏圣芳均取胜,但三位男棋手无一获胜,2比3憾负日本队。不过循环赛刚刚开始,四支队伍都还有晋级决赛的机会。

  比赛分循环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循环赛共下三轮,四队依次对垒,五局三胜,胜一场得1场分,负0分。三轮循环赛结束后,依次比较场分,总胜局数,主将胜率,第二台胜率……直至分出排名。循环赛第一与第二在决赛阶段争夺冠军,第三第四争夺季军。

  循环赛首轮赛果:

  中国 4比1胜 韩国

  黄云嵩 胜 李东勋(主将)

  范蕴若 负 李志贤

  童梦成 胜 朴珉奎

  於之莹 胜 吴侑珍

  陈一鸣 胜 金彩瑛

  中华台北 2比3负 日本

  萧正浩 负 伊田笃史(主将)

  林君谚 负 一力辽

  杨博崴 负 安斋伸彰

  黑嘉嘉 胜 谢依旻

  苏圣芳 胜 奥田彩

  本次比赛在日本美丽的伊势市进行,接待和环境比起前两届来有大幅改善,:(株式会社)滨田总业为大会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北京时间12时(日本当地时间13时)将进行循环赛第2轮的对决,15日上午循环赛第三轮,下午决赛。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文玄)

文章关键词:感恩杯围棋黄云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